加拿大鹅公布新财报,大陆电商与多品类是亮点

加拿大鹅公布新财报,大陆电商与多品类是亮点
2022年02月11日 22:00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记者 | 路非

  当地时间210日,加拿大鹅(Canada Goose)发布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截至202212日的第三季度内,加拿大鹅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6.5%5.86亿加元(约合人民币29.2亿元)。报告期内,直营渠道销售额从2021年同期的约3亿加元增长至4.5亿加元。加拿大鹅在财报中表示,直营渠道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现有专门店的销售额增加,28.1%的电子商务增长等因素。

  加拿大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ni Reiss表示:第三季度是Canada Goose加拿大鹅销售额最高的季度。强劲的增长势头和坚韧的供应链保障了我们的出众业绩。

  加拿大鹅近年来一直在发力转变业务模式——提升直营门店和电商渠道的业绩占比,以强化对品牌形象的集中管理。加拿大鹅曾在20216月投资者汇报中表示,希望直营渠道在2022财年达到70%的业绩占比。而截至第三季度的九个月内,直营渠道占总营收比重已接近实现这个目标。

  按区域划分来看,加拿大鹅加拿大市场收入增长32%,美国增长26%;但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仍是加拿大鹅业绩主要推动力,中国大陆市场的销售表现无疑突出,直营渠道销售额涨幅达35.1%,线上业务增长更超过60%

  2021,加拿大鹅保持了中国大陆地区开店的速度,仅下半年就相继在大连、武汉、宁波等多个城市开设新店。自2018年在中国香港开设首家门店以来,目前加拿大鹅在中国已经拥有接近20家专门店,是目前全世界专门店数量最多的地区。足以可见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和增长潜力。

  除了销售渠道的开拓,加拿大鹅正在中国采取更为本土化的营销方式,以加强与中国消费者的联结。加拿大鹅曾与中国设计师Angel Chen两次携手合作推出联名胶囊系列。与中国设计师持续深入的合作有助于加拿大鹅融合东西方审美,因地制宜地推出更偏向当地流行的时尚系列,加大对中国消费者的吸引力。

  事实上,近年来加拿大鹅本身也在尝试保留品牌高端功能性的基础优势之外,在时尚创意和生活方式持续发力。

  2021年底发布的Northern Lights胶囊系列就是以极光之下为概念,重塑了三款加拿大鹅的经典产品——Snow Mantra派克大衣、Chilliwack飞行员夹克以及Freestyle马甲。这就如同奢侈品牌一贯的做法,在延续核心产品的经典优势的同时,给予消费者更多的创意选择。

  联名合作则是一种较为快捷高效的方式。2021年底,加拿大鹅还同波士顿街头潮牌Concepts及日本潮流品牌A BATHING APE达成三方合作,在保留Expedition派克大衣、Chilliwack飞行员夹克Crofton连帽衫等经典产品版型的基础之上,有机结合了联名品牌的设计元素。

  上述的种种动作契合了当下运动服饰与时尚潮流之间更为紧密交互的趋势,为加拿大鹅拓展了新的发展空间,亦为该品牌在不同领域立下了创意性的标识。

  值得提到的是,近年来,加拿大鹅一直着力于新品类的拓展开发,通过“Beyond the Parka”的战略,推出了针织衫、轻量羽绒服等品类,积极为品牌寻找新的增长机遇,满足市场需求。

  202111月,加拿大鹅首个鞋履系列选择在中国大陆市场进行首发,再次表明了对中国大陆市场的看好。鞋履新系列包含Snow Mantra功能性长靴和Journey踝靴,前者特意融入了Snow Mantra派克大衣的标志性元素,一如该品牌在服饰设计上对经典与创意的平衡把握。

图片来源:加拿大鹅图片来源:加拿大鹅

  加拿大鹅表示,鞋履品类具有相当的发展潜力,将在春季系列中持续推出新款式。此外,以低饱和度色调为特色的Pastels系列也将在2022年进行扩充后再次上市。

  如今,加拿大鹅将自身定义为一个全球高端功能性服饰品牌和生活方式品牌。非派克大衣产品的增长表现也在财报内被特别指出,其第三季度收入增长为74.9%,反映了加拿大鹅正朝着全年生活方式品牌的方向持续前进。

  与此同时,加拿大鹅也在关注当下热议的环保可持续社会议题,积极思考企业社会责任并将其付诸于行动。

  加拿大鹅《2020可持续发展报告》承诺,到2025年实现碳中和等一系列循序渐进的可持续发展改革方案。加拿大鹅还表明最迟于2021年底前全面停止毛皮采购,并最晚于2022年底前停止在生产中使用毛皮。

  加拿大鹅已经将环保可持续的决策切实地落实到产品层面。以Standard Expedition派克大衣为例,相较于经典Expedition派克大衣的制作过程,它减少了30%的碳足迹以及65%的水足迹。

图片来源:加拿大鹅图片来源:加拿大鹅

  围绕HUMANATURE这一理念进行延伸,加拿大鹅还在全球零售空间内推广北境艺术项目。通过北境艺术家的作品视角来展现北极原住民因纽特人、北极熊的自然风貌,以表对当地群体和文化的支持。

  另外,与多数服饰品牌有赖于外部供应商的生产模式不同,加拿大鹅在加拿大拥有并经营八家工厂。因而,在不少服饰品牌陷于因疫情反复导致合作厂商关闭、供应链产能不足的困境时,加拿大鹅并未受到类似阻碍。同时,自有工厂也有助于加拿大鹅保证产品的高品质,持续打造核心羽绒产品加拿大制造的品质标签。

  Dani Reiss在财报中表示:我们的数字业务延续了去年的增长势头,同时零售业务的表现也大幅提高。尽管某些市场出现了临时和意外的疫情干扰,我们仍然对未来收入和利润增长的趋势充满信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加拿大鹅 销售额 财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6 大族数控 301200 --
  • 02-15 泓禧科技 871857 12
  • 02-14 西点药业 301130 22.55
  • 02-11 纽泰格 301229 20.28
  • 02-11 金徽股份 603132 1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