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许家印5000字内部讲话公布,谈了这些内容

刚刚!许家印5000字内部讲话公布,谈了这些内容
2022年02月09日 17:28 中新经纬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中新经纬2月9日电 (薛宇飞)中新经纬9日获悉,今年2月6日,恒大举行2022年保交楼新年开工动员大会,会上提出今年要交楼约7000万平方米、60万套的目标,这相当于恒大所有保交楼项目中有近50%要在年内完成交付。在会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透露了大量内容,让外界得以首次全景式地窥见漩涡中的恒大。

  许家印表示,2022年是恒大走出困境、迈向未来的关键之年,今年必须全面开工保交楼,坚定不移完成全年保交楼的目标,这是最重要的任务和工作。同时,还要千方百计恢复销售、恢复经营,全方位积极推进合作,努力化解各种风险。

  他称,公司往年正常经营的时候,资金的流入流出非常大,如2019年达1.3万亿元、2020年达1.2万亿元,过去高峰期一年交楼五、六十万户。2021年6月公司开始陷入困境,9月开始几乎没有资金流入,这种情况下要实现大量交楼是很艰难的。

  许家印说:“我们今年的任务很重,刚刚梁伟康常务副总裁也提到2022年我们要保交楼约7000万平方米、约60万套的目标,这相当于集团所有保交楼项目中有近50%要在今年完成交付,所以说任务艰巨、困难重重。但保交楼是涉及千万户业主的重大社会民生,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是我们应该承担、且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地全力做好这项工作。”

  春节前,恒大就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先后发了三个重要文件,给予施工合作企业很多举措,就是要在春节后调动合作伙伴施工单位的积极性。“目前恒大的预售监管资金达500多亿元,基本能启动春节后的全面复工,当然项目之间有些是不平衡的,复工后施工的连续性就要靠我们近800亿的销售未回款、近900亿的保交楼楼栋中的可售货值,这1700亿就是持续保交楼的资金基础。”他称,目前80%以上的长期合作伙伴,包括主体施工、材料供应和装修单位,都在继续跟恒大合作,春节前出台的举措更是得到了合作伙伴的积极响应。

  许家印提到,要千方百计恢复销售、恢复正常经营,实现平均月销售回款100亿元以上,确保工程建设。除保交楼的范围之外,恒大集团还有5600万平方米的在建未取证未开盘的项目、1.6亿平方米的土地储备以及150个旧改项目。集团相关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地区公司要进行认真深入地研讨,做好下一步的战略规划,形成具体的实施措施,让这些大量的优质资产启动起来、转起来,恢复开发建设和正常经营。

  他还提出,绝不允许贱卖公司资产。“我从去年6月份开始就一直强调,任何时候都不能贱卖公司资产,要注意防范资产处置过程中的漏洞问题。不能依靠贱卖资产去还债务,否则资产贱卖完了也很难还清债务。

  他称,公司权益必须得到保障。公司处置资产、开展项目合作,可用任何形式跟任何单位合作,但是,一定要建立在保障公司权益的前提和基础之上。任何项目、任何方式的合作,合作方都必须保证后续资金的投入,确保合作项目的正常开发建设,尤其是对于保交楼的项目,这一点更加重要。

  近期,个别项目在处置资产的过程中,也出现了擅自贱卖资产、严重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这些事情不能说做了就做了,一定会追责。同时,恒大也一直在制定和完善各种管理制度,杜绝类似现象的发生。

  另外,他还称,今年要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精简机构,进一步建立扁平化管理体系,严格定岗定编。春节前,已经对各地区公司省公司总部进行了定编,省公司总部从1.5万人精简为5100多人,大批的员工充实到了项目一线。(中新经纬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恒大地产 许家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纽泰格 301229 20.28
  • 02-11 金徽股份 603132 --
  • 02-10 威贸电子 833346 9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40.25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1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