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伟达正准备放弃从软银集团收购芯片设计企业Arm

外媒:英伟达正准备放弃从软银集团收购芯片设计企业Arm
2022年01月25日 21:19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收购Arm又起波澜。

  当地时间1月25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英伟达正准备放弃从软银集团收购芯片设计企业Arm。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英伟达已经告诉合作伙伴,预计交易不会完成。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软银正在加紧准备Arm首次公开募股,以作为英伟达收购案的替代方案。

  英伟达曾于2020年9月13日宣布将以400亿美元从软银手中收购Arm。该笔交易将有望成为历史上全球芯片最大金额并购交易。然而,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监管批准过程中,该交易一直没有很大的进展。

  Arm联合创始人Hermann Hauser早在有英伟达收购传言的时候就表示反对这一交易,他称卖给英伟达将会是一场灾难,会损害Arm的中立性和面向不同国家和公司供应的能力。这可能会导致Arm本身的商业模式难以为继。

  据彭报社报道称,Arm的出售受到严格审查,因为其芯片设计用于从手机到汽车再到工厂设备的所有领域,使中立性成为其商业模式的基础。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都依赖Arm的技术,他们担心在英伟达的领导下科技公司可能会失去不受限制的访问权限。

  因此,该交易一度引起监管机构和芯片行业以及科技巨头的强烈反对。

  据彭博社1月25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包括高通、微软、英特尔和亚马逊等公司在内,已经向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提供了他们认为足以阻止这笔交易的内容。除了需要在美国和中国获得批准外,收购Arm还需要获得欧盟和英国的批准,而它们也都在密切研究这笔交易。

  去年8月23日,据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提交的有关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是否可被视为反竞争的报告显示,出于竞争原因,有必要对英伟达和Arm之间的交易进行深入调查。如果交易继续进行,CMA担心合并后的业务将有能力和动机通过限制对Arm知识产权(IP)的授权来损害英伟达竞争对手的竞争力。Arm的IP被生产半导体芯片和相关产品的公司用于与英伟达竞争。

  CMA担心这种竞争的丧失可能会扼杀多个市场的创新,包括数据中心、游戏、“物联网”和自动驾驶汽车。这可能会导致企业和消费者购买更昂贵或质量更低的产品。

  去年11月16日,英国监管部门以公共安全利益为由,对这笔交易启动了第二阶段调查,“Arm技术的无处不在,使得保证Arm知识产权的可访问性和可靠性就国家安全而言是必要的。”

  去年11月17日,英伟达在第三财季业绩中谈及收购Arm一案表示:“尽管监管机构和一些Arm被许可方对交易表示担忧或反对,但我们仍然相信此次收购对Arm、其被许可方和整个行业的好处和好处。”

  英伟达首席财务官Colette Kress在财报中表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已对这些交易表达了担忧,公司正在与监管机构进行谈判以解决这些担忧。

  去年12月2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起诉英伟达,阻止其以400亿美元收购Arm的计划。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伟达公司的收购计划将控制竞争对手开发芯片所依赖的计算机技术和设计,这笔交易若达成将损害半导体市场的竞争,会削弱竞争对手,减少芯片市场的创新以及对芯片产品的选择,并导致价格上涨。

  据彭博社1月25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英伟达和Arm的领导层仍在向监管机构辩护,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英伟达发言人Bob Sherbin表示,“我们继续持有最新监管文件中详细表达的观点——这项交易为加速Arm的发展并推进竞争和创新。”

  “我们仍然希望这笔交易能够获得批准。”软银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

  据悉,英伟达是全球第二大最有价值的芯片制造商。 如果英伟达能够成功完成这笔交易,对于已将显卡业务打造为芯片制造帝国的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英伟达 Arm 软银集团 软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