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要收购魅族手机?吉利称不予置评,魅族说无相关信息

吉利要收购魅族手机?吉利称不予置评,魅族说无相关信息
2022年01月21日 15:03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吉利要收购魅族手机?

  1月21日,吉利方面就收购魅族手机传闻对澎湃新闻回应称:“我们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星纪时代高端手机研发业务正在有序进展,我们希望打造开放融合的生态伙伴关系。”

  魅族方面就此回应澎湃新闻称,“目前还没有相关消息”。

  今日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吉利集团旗下手机公司将收购手机厂商“魅族”,还处于尽调阶段,作价并不明确。

  此前也多次有市场传闻称吉利将寻求手机业务代工,对此,吉利方面未予以公开回应。

  吉利于去年宣布进入智能高端手机领域 。2021年9月,吉利旗下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纪时代”)宣布正式进军手机领域。其项目总部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定位高端智能手机,整合全球技术和资源,服务全球市场。

  天眼查显示,星纪时代经营范围包括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技术进出口、互联网游戏服务等,法定代表人为王勇,大股东为吉利集团,持股32.3%,实际控制人为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吉利方面表示,手机业务定位高端智能手机,将充分发挥吉利和沃尔沃生态圈在设计、研发、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链管理等领域长期积累的经验以及正在建设的时空道宇低轨卫星网等全球化布局优势,同时在汽车智能化、软件能力建设、科技化转型等方面相互赋能,实现超级协同。

  李书福曾表示:“手机是快速迭代的随身移动终端,是电子产品市场验证及软件创新的应用载体,既能让用户尽快分享创新成果,又能把安全、可靠的一部分成果转移到汽车中应用,实现车机和手机软件技术的紧密互动。未来跨界打造用户生态链,依法构建企业护城河已成大趋势,手机可以链接车联网、卫星互联网,打造丰富的消费场景,做强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智能化、万物互联的多屏互动生活体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吉利 魅族手机 魅族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