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被曝裁员600多人:今年以来股价跌70% 营收净利持续下滑

汽车之家被曝裁员600多人:今年以来股价跌70% 营收净利持续下滑
2021年12月30日 13:42 中国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汽车之家被曝裁员600多人:今年以来股价跌70% 营收净利持续下滑

  中国网科技12月30日讯(记者 汪海 苏畅)近日,社交媒体平台有爆料,汽车之家裁员600多人,占整体员工数量的10%-20%。汽车之家对此回应称,这次裁员属于正常组织架构调整优化,人员优化幅度不超5%,不存在网上说的大量裁员的情况。

  根据汽车之家披露的财报数据,员工规模呈现逐年下滑的趋势。2018年至2020年,整体员工数量分别为4335名、4198名和3905名。从2020年的员工构成来看,主要以产品开发和销售人员为主,分别为1709名和1500名,分别占44%和38%。其余为内容编辑和行政管理类员工。

  据媒体报道,本次人事调整,被优化的对象除却绩效考核的人员外,多是部分此前新兴业务线里的商业推广人员。汽车之家表示,希望借助如上调整,将商业推广的职能收归集中。

  今年以来,汽车之家人事变动频繁。1月,平安系高管龙泉接任汽车之家董事长一职,随后联席总裁张京宇、财务总监邹钧、CTO王晓及董事刘东接连辞职。下半年引进了原福特中国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杨嵩和原OPPO互联网服务系统视频业务总经理吴疆,二者分别担任公司副总裁兼主机厂事业部总经理和高级副总裁。

  汽车之家成立于2005年,为消费者提供看车、买车、用车服务。公司早期定位为汽车消费者在线服务平台,随后从内容型垂直公司转型为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汽车平台。PC时代,汽车之家在互联网汽车资讯与服务领域占据了领导地位。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短视频行业的汽车广告投放增长明显,以懂车帝为代表的汽车PGC内容平台崛起,以传统图文模式为主的汽车之家领导地位开始松动。

  Quest Mobile发布的《2020汽车行业营销洞察盘点报告》指出,“短视频+直播+跨界营销+经销商资源整合促销”,成为2020年最典型的汽车整合营销的创新模式。2020年TOP 10新车型广告投放媒介分布中,易车高居榜首,汽车之家的市场占比下滑至17%位列第二,今日头条以15.1%的份额排名第三。

  市场格局生变也体现在商业价值上。根据极光发布的《2021年Q3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显示,易车App以80.5亿元的流量价值,在全品类移动应用中排名第19位,懂车帝位列第22位,汽车之家落后于上述两家企业。

  汽车之家的业绩也不尽如人意,今年Q2、Q3连续两个季度营收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滑。今年第三季度营收17.6亿元,同比减少24%,媒体服务和线索服务收入减少。归属于汽车之家的净利润5.2亿元,同比减少38.4%。

  资本市场上,汽车之家美股和港股股价双双暴跌。美股股价今年以来跌幅超72%,如今市值为35.4亿美元。港股股价今年已跌去69%,市值为276.6亿元。

  摩根士丹利、美银、花旗等投行下调了对汽车之家的评级。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懂车帝和易车等主要竞争对手的竞争加剧,预计汽车之家核心业务收入将实现个位数百分比增长,分别下调了2022年和2023年的盈利预测。摩根士丹利同时指出,高层管理人员离职将给公司战略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