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政府与宁德时代签约:总投资34亿项目落户吴中经开区

苏州市政府与宁德时代签约:总投资34亿项目落户吴中经开区
2021年12月09日 22:15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12月8日,全球锂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下称宁德时代)在苏州与苏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吴中区政府及吴中经开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协议书。

  宁德时代将在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苏州时代新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5亿元,总投资预计34亿元,项目一期计划2022年6月份开工建设,将布局包括电动能效优化解决方案等在内的前沿研发项目。

  根据协议,宁德时代将着眼于打造与苏州优势相匹配的先进制造业,针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行业痛点进行重点突破,将在吴中区落地包括电动能效优化解决方案等在内的前沿研发项目;同时,发挥其在新能源领域综合优势,助推苏州能源生产清洁化和交通领域电动化,助力零碳苏州早日实现。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会见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苏州市代市长吴庆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苏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苏州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机遇,以项目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着力打造创新、绿色、开放、人文、善治之城。苏州非常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在能源结构转型和绿色发展等领域的合作空间,推动更多应用场景和优质项目落地。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也表示,苏州是绿色盎然的工业之城,宁德时代愿意参与到苏州绿色发展的领先实践中来,以实际行动为苏州绿色产业链不断建链、补链、强链、延链,为苏州市和吴中区绿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电池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在全球已设立十大生产基地和五大研发中心,拥有全球最广泛的整车厂合作伙伴。数据显示,宁德时代动力电池使用量连续四年排名全球第一。

  此前,宁德时代曾与上海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上海落地全球创新中心、国际功能总部、未来能源研究院及高端制造基地等相关项目,并于3个月内在上海成立了4家新公司。

  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宁德时代此次选择苏州作为布局前沿研发项目的新落脚点,背后的原因与苏州在科技和制造业领域的硬实力密不可分。

  2020年,苏州GDP突破两万亿,位列中国大陆城市GDP排名第六,仅次于北上广深以及重庆,被称为“最强地级市”。

  根据苏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年12月末苏州的优势项目集中在电子、通用设备、电子机械等行业,其中电子设备工业产值达到了1.06万亿, 产业结构以高科技和轻工业为主。

  作为强工业城市,苏州近年来也在新兴产业的布局和发展上不断发力。从2016年起,苏州市级财政每年新增不低于5000万元的工业转型升级扶持资金,支持工业企业装备智能化改造和物联网应用、智能装备和物联网产业发展、研发创新中心建设、物联网特色基地和重大示范项目建设。

  纳米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高新科技产业已成为了苏州的核心产业。2020年,苏州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纳米技术、人工智能四大先导产业中的产值已达8718亿元。

  在科研实力方面,苏州市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已连续11年居江苏省首位。高新技术企业数由3478家增加到9772家,排名省内第一、全国第五。全市累计建设新型研发机构66家,集聚各类科研人员超4000人。

  此外,国内首个自动驾驶生态运营联盟也在2020年于苏州成立,苏州或将成为国内首个自动驾驶规模商用城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苏州市 经开区 开发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