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换芯片,遭央视点名,欧拉汽车致歉了!可是,还没有处理方案...

偷偷换芯片,遭央视点名,欧拉汽车致歉了!可是,还没有处理方案...
2021年12月08日 10:41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财经微博,近日央视财经就欧拉汽车“换芯”一事进行了报道,多位车主质疑、欧拉好猫品牌方在销售时有涉嫌虚假宣传和误导消费者的情况。

  12月7日,记者联系到欧拉好猫品牌的相关负责人。欧拉汽车总经理董玉东表示,“针对欧拉好猫芯片问题给广大用户带来的困扰,深表歉意”,承诺将认真调查来龙去脉,妥善处理相关事宜,给消费者满意答复。但品牌方并没有给出具体的处理方案。

  当被问及“欧拉好猫”是否未来还会搭载高通芯片时,品牌负责人表示:“欧拉好猫参数配置表里的智能服务处理平台,提及的高通芯片是用于远控模块中的芯片。”虽然欧拉品牌方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但欧拉好猫的用户表示,仍然期待品牌方能有更多实际措施落地。

  此前,据中央广电总台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日前有车主反映,欧拉好猫在其官方网站上宣称其车机系统(车载智能控制系统)采用的是高通8核专业车规芯片,但实车实际使用的是2016年生产的英特尔芯片,这不仅导致车机反应速度很慢,运行卡顿,而且不兼容很多目前的主流App,这些应用在车机上无法安装使用。

  “欧拉”汽车官方网站的车型页面中,对高通芯片给出了解释,“拥有8个CPU处理核心,一个GPU图像处理器和一个数字信号处理器”,近期,此网页已经被删除。同时,企业告诉消费者“无法更换芯片”。

  就此,多位“欧拉好猫”的车主质疑欧拉汽车涉嫌虚假宣传和误导消费者,尝试与经销商和品牌方取得联系,讨要说法。多数上海的经销商表示,对“芯片减配”一事并不知情,只能等欧拉品牌方做出相关的解释。

  面对欧拉品牌方宣传和实际交付相差甚远的情况,11月22日,“欧拉好猫”品牌方在其App中发布了一条回应消息称:“目前正在销售的欧拉好猫车型确实尚未配置高通八核芯片,在规划中,这一配置原定是要在未来的车型上搭载。”同时,官方表示,将赠予车主价值7200元的权益包。但多数车主表示难以接受。有消费者称,这个方案其实没有什么诚意。所以如果长城汽车还是继续维持这种态度、这种说法,可能会通过法律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