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保时捷工作人员爆料称:60%已交付Taycan存在电池管理问题

德国保时捷工作人员爆料称:60%已交付Taycan存在电池管理问题
2021年12月04日 09:00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德国保时捷工作人员爆料称:60%已交付Taycan存在电池管理问题

  记者 | 刘泽然

  据外媒报道,一名在德国祖文豪森保时捷总部工作的消息人士称,约有60%已交付保时捷Taycan存在电池管理问题。该问题会影响和损坏电池,如果没有对电池或电芯进行更换,最终会导致车辆起火。

  该消息人士表示,保时捷向客户和相关部门隐瞒了这个问题,并在没有通知客户的情况下悄悄更换了损坏的电池模块。指出,特斯拉几年前曾通过奥迪的联系人提出帮助保时捷进行电池管理,但当时保时捷管理层拒绝了任何外部帮助,称可以在内部处理一切。

  据外媒在报道中援引上述爆料人进一步透露,目前Taycan所使用的800V充电器对车辆在充电过程控制得不够好,可能会使某些电芯过度充电,并最终导致过热。Taycan的电控管理会将过热的电池禁用并与电池组隔离,但这会降低电池容量以及续航里程。消息人士还补充,当电池以低交流速度充电时家充电桩或低速充电器问题也会出现。

  800V充电架构具有许多优点,但需要非常良好的充电过程及环境,以避免电池包中某些电池比其他电池充电得更快。这存在过充和过热的可能从而导致车辆起火。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些数据来自保时捷的内部统计数据。之所以向外界谈论这个问题,是因为保时捷最近决定不更换Taycan的车载充电器,同时继续交付车辆到目前为止,该汽车制造商还没有解决这个问题,也没有对外界进行通知。

  在欧洲,对于需要维修的所有车辆,保时捷会向客户收取每电芯600欧元的费用,每辆Taycan有33个电池模块,每个模块有12个电池芯,加起来共396个电池芯。爆料人还指出,更换电芯的内部人工成本仅为26欧元。

  实际上,即便进行了“维修”之后,更换后的电芯和模组也容易出现同样的问题。对于习惯在自家电桩进行充电的车主,在他们的电池组在“修复”后,可能很快就会再次出现同样的问题。

  只要保时捷换装来自同一供应商的另一种更复杂的充电装置,这个问题就可以解决。但保时捷已经决定不对硬件进行更换。

  如果政府部门要求保时捷召回Taycan并更换所有充电器和电池,相关成本将达到数亿欧元。而且迄今为止交付的大约60000辆Taycan将不得不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召回,声誉损失会很高就像大众集团的一系列作弊丑闻一样,这对这家声称安全至上的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一个重大的负面影响。

  在Taycan的开发过程中,满足目标成本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或许是导致保时捷在选择充电器时,做出不明智决定的诱因。目前,大众集团的电动车内燃机车相比利润率较低,而且反馈也并非都是正面的,这给管理层带来了降低成本的巨大压力。

  此前美国NHTSA(高速交通安全管理局)曾在2021年初Taycan的12V电池突然放电问题进行了调查。NHTSA记录了Taycan车主的9次正式投诉,当时保时捷召回了43000 辆Taycan。

  对于举报人的说法,保时捷发言人表示:“我与我们研发部门进行了核实,所有问题都缺乏任何依据。根据这些信息,我们无法确认任何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保时捷 Taycan 电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