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贷转存等违法行为,民生银行被罚60万

以贷转存等违法行为,民生银行被罚60万
2021年12月01日 18:49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快看 | 以贷转存等违法行为,民生银行被罚60万

  记者 | 王仪

  12月1日,天津银保监局公布了一张罚单,剑指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保利香槟小微企业专营支行。

  罚单显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银行”)天津保利香槟小微企业专营支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为以贷转存;贷后管理不尽职,信贷资金未按约定用途使用。对于上述违法违规行为,天津银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对民生银行天津保利香槟小微企业专营支行罚款合计人民币60万元。

  赵楚璇和马捷,对民生银行天津保利香槟小微企业专营支行“以贷转存”“贷后管理不尽职,信贷资金未按约定用途使用”行为均负有直接责任,天津银保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二)项分别对二人给予警告,另外对赵楚璇并处罚款人民币6万元。

  2021年10月份,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就被上海银保监局贴了罚单,其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为贷款风险分类不准确;转让不良资产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上海银保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责令其改正,并处罚款共计100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