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闯关,中南服务通过港股上市聆讯

第二次闯关,中南服务通过港股上市聆讯
2021年11月16日 08:00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记者|杨冰柯

  年底物业公司赴港上市有了新进展。近日,中南集团旗下的中南服务通过港交所聆讯,离上市又近了一步。

  根据港交所披露的中南服务聆讯后的招股书,中南服务是一家综合管理服务提供商,由陈昱含实际控制公司83.2%的股份。

  与其他物业公司一样,中南服务业务类型包括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及社区增值服务三大主营业务,物业类型涵盖住宅社区、市政公建项目、城市综合体、商务写字楼、购物中心、学校、游乐场等多种业态。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中南服务在管物业项目共215个,在管总建筑面积为4330万平方米,覆盖中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65个城市;公司签约管理项目338个,签约面积7010万平方米。

  与大多数物业公司的情况相似,中南服务对母公司中南集团的依赖度高。

  在2018-2020年,中南服务物业管理业务的收入与母公司具有高关联度。其中来自中南集团开发项目的管理收入占比达98.9%97.9%92.7%,截至2021年前5月,这一比例为85.2%,项目数量约为156个。

  招股书显示,2018-2020年,中南服务实现收入5.52亿元、6.82亿元、8.63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为25.1%中南服务这三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795万元、2705万元、6675万元,三年复合增长率为92.9%

  截至2021年前5月,中南服务总收入4.36亿元,毛利约1.12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2840万元。

  此次通过港交所聆讯后,中南服务离上市将不远。目前物业公司在港股IPO的进展,并不如以往顺畅。

  自20214月提交招股书的9家物业企业,在经过6个月的聆讯期后,有8家企业均遭遇招股书失效,其中包括首次回港上市的安居客。

  今年11月以来,已有包括明宇商服、东原仁知在内的2家物业公司第二次在港交所提交招股书。

  中南服务也是第二次冲刺港股IPO,今年329日,中南服务首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但6个月后,招股书失效。930日,中南服务第二次递交了招股书。

  对于还在冲刺港股IPO中的物业企业来说,中南服务聆讯成功通过,一定程度上给了他们积极的预期。同时,从中南集团自身来说,物业板块IPO通过聆讯,对其他业务发展尤其是旗下房地产公司中南置地来说也是好消息。

  上个月,中南置地对组织架构再度进行了调整。

  其中,将原成渝区域公司与云贵区域公司合并成立新的西南区域,并任命吴锐为战区负责人;原广佛区域公司与粤西区域公司合并,成立新的两广区域,任命周超为战区负责人;原深莞惠区域公司调整为中南置地总部直属城市更新事业部,任命王晓明为事业部负责人。

  中南置地当时对外表示,这次调整体现了公司在当前变局下落实审慎经营导向,将在华东沿海、两广等六大战略经济带形成更强的区域布局,并实现城市更新业务突破的目标。

  在销售端,中南建设自下半年以来的促销比较积极。近日有消息称,中南置地近日要求6级以上员工出资30万元,帮助公司度过难关

  对此,中南置地回复称,该消息不实。近期中南置地推出“无忧购”,是个别项目针对员工购房给予的福利政策,公司号召管理干部带头参与,冲刺全年经营目标,但从未有针对全员的强制性动作。

  今年前10月,在销售规模上保持了稳定。据中南建设发布公告显示,中南建设1-10月实现销售额1702亿元,同比增长1.1%;销售面积1251.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3%。

北交所新股首日最高涨近500%,立即开通权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置地 中南集团 物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3.94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14.33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46.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