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业务持续增长,三星电子单季度销售额达历史新高

半导体业务持续增长,三星电子单季度销售额达历史新高
2021年10月28日 10:39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半导体业务持续增长,三星电子单季度销售额达历史新高

  记者|于浩

  10月28日,三星电子发布了该公司截至9月30日的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三星电子第三季度销售额为73.98万亿韩元(约合63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6.96万亿韩元相比同比增长10.48%;运营利润15.82万亿韩元(约合135亿美元),同比增长28.09%;净利润为12.29万亿韩元(约合105亿美元),同比增长31.3%。

  这也是三星电子单季度销售额首次超出70万亿韩元。分业务线来看,半导体业务在内的设备解决方案贡献了47.43%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35%,达35.09万亿韩元。其中,由于市场需求持续强劲、价格优惠等因素,半导体业务的销售额同比增长40%至26.41万亿韩元。

  2021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设备解决方案业务的经营利润来到11.58万亿韩元,同比增长91.88%,占到总经营利润的73.19%。

  而半导体业务的经营利润为10.06万亿韩元,同比增长81.58%。与半导体业务同属设备解决方案业务线的显示面板业务的销售额与经营利润也有所增长,单季销售额由去年同期的7.32万亿韩元增长至8.86万亿韩元,经营利润由去年同期的0.47万亿韩元增长至1.49万亿韩元。

  随着疫情的影响有所缓解,三星电子的IT与移动通信业务线业绩环比呈回暖态势,但仍未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第三季度IT与移动通信业务线销售额为28.42万亿韩元,同比降低6.8%,未达到分析师预估的28.57万亿韩元,经营利润为3.36万亿韩元,同比降低24%。

  归属该业务线下的移动通信业务总销售额为27.34万亿韩元,同比下降8%。财报中,三星电子表示,尽管供应持续紧张,智能手机销量仍同比增长,而由于产品线和设备生态系统产品扩张带来的营销投入扩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盈利能力。财报还提及,未来三星电子将通过定制来将消费者的期望集中在可折叠产品上,通过主动瞄准目标用户,保持Galaxy S系列的销售势头,抓住大众市场5G机型的更换需求。

  此外,该季度消费电子业务销售额为14.1万亿韩元,同比增长0.1%,高于分析师预估的13.87万亿韩元,经营利润为7600亿韩元,去年同期为1.56万亿韩元。财报中提及,该季度中三星电子选择扩大高端产品的销售,如Neo QLED和Lifestyle系列产品,但由于原材料价格等成本增加使得收益有所下降。

  对于2022年,三星电子在财报中预测,由于疫情影响下不确定的供应与物流问题,电视产品强劲的市场需求趋势将逆转,整体市场将放缓,三星将通过Neo QLED/8K/Micro LED产品捕捉高端需求,通过差异化产品创造销售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