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首次出席美国会听证会,否认公司向中国政府提供用户资料

TikTok首次出席美国会听证会,否认公司向中国政府提供用户资料
2021年10月28日 06:45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TikTok首次出席美国会听证会,否认公司向中国政府提供用户资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短视频平台TikTok高管26日首次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在接受美议员质询时,否认公司向中国政府提供用户资料。

  据路透社报道,TikTok美洲公共政策负责人迈克尔·贝克曼成为该公司首次在美国国会露面作证的高管。在被问到“如果中国政府要求,TikTok会否拒绝交出数据”时,贝克曼回答说:“我们不与中国政府分享信息。”贝克曼说,TikTok的美国用户数据储存在美国,并在新加坡设有备份,重申公司由设于美国的安保公司管理数据。

  此外,贝克曼在回应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的提问时强调,TikTok跟字节跳动旗下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没有关系”。

  美媒称,很多美国人愿意使用TikTok平台上传和分享短视频。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曾试图“封杀”TikTok。特朗普政府认为,该平台收集美国用户数据,有可能被中国政府获取,并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现任总统拜登上台后撤销了特朗普的禁令,但要求对各种外国应用程序进行更广泛的审查。今年8月,一贯反华的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曾敦促拜登阻挡TikTok在美发展。

  除TikTok外,谷歌旗下的YouTube以及Snapchat的高管也在这次听证会上接受了质询。这几家公司被指引导年轻人获取有害信息。 (倪  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TikTok 中国政府 美国 参议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