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关联公司销售劣质T恤被罚没28万,此前已多次因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被处罚

迪士尼关联公司销售劣质T恤被罚没28万,此前已多次因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被处罚
2021年10月26日 11:49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迪士尼关联公司销售劣质T恤被罚没28万,此前已多次因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被处罚

  据企信宝10月26日消息,近日,迪士尼关联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新增行政处罚信息,处罚事由为当事人销售的长袖T恤抽检判定为不合格。没收不合格产品(型号为111Q120D275的长袖T恤)13件;没收违法所得83683.06元;罚款202738.34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已多次因“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被处罚。

  上海迪士尼乐园还因为寄存柜上的告示违法被罚。

  8月31日,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因关联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在寄存柜上张贴告示不当,日前,被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罚款5000元。

  据处罚决定书,经查,当事人于2016年6月16日起,在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申迪西路255弄的迪士尼乐园中有4处寄存柜告示使用含有下列内容的告示:

  “请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如有遗失,上海迪士尼乐园不承担任何责任”。当事人的上述行为无违法所得。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第九条第(二)项确认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违法类型,并依据《办法》第十二条对其罚款(人民币)5000元。

  《办法》第九条第(二)项明确规定,经营者与消费者采用格式条款订立合同的,经营者不得在格式条款中免除自己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消费者财产损失的责任。

  《办法》第十二条明确:当事人违反本办法第六条、第七条、第八条、第九条、第十条、第十一条规定,法律法规已有规定的,从其规定;法律法规没有规定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视其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警告,处以违法所得额三倍以下,但最高不超过三万元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企信宝、中国消费者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