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重心东移 聚焦中国市场:奔驰欲在华打造“第二故乡”

产业重心东移 聚焦中国市场:奔驰欲在华打造“第二故乡”
2021年10月20日 07:22 参考消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据路透社网站报道,随着汽车业的重心东移,德国奔驰正在为其在华尖端研究和设计业务投入更多资源。

  为了在本土之外建立“第二故乡”,奔驰正努力加强位于北京和上海的基地,以便在这个超过美国和德国总和的汽车市场中走在消费趋势前面。

  在最初宣布加强其在中国的研发计划3年后,戴姆勒旗下的这个豪华汽车品牌,将在北京推出新的中国研发技术中心。

  一位接近该中心的人士说,这个新的研发技术中心拥有1000名工程师,是2014年奔驰开设的技术中心规模的3倍多,也是德国以外第一个可以“测试一切”的技术中心,使其在技术上与斯图加特附近大得多的研发总部更加“旗鼓相当”。

  奔驰还在升级其中国设计工作室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并将整个团队从北京迁至上海,这个拥有约2500万人口的大都市被称为中国的汽车设计之都。

  奔驰有充分的理由提升其中国业务。

  尽管发生了新冠疫情,但奔驰去年在中国的汽车销售量跃升了12%,达到创纪录的77.4万辆,遥遥领先于排在其后的两个市场——德国的28.6万辆和美国的27.5万辆。

  它在中国销售的汽车中约有80%也是在中国制造的。

  中国的汽车市场自2009年以来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预计将继续稳步增长,预计到2030年左右需求将达到3500万辆,现在是2500万辆。

  但是,像所有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外国汽车制造商一样,奔驰正面临着来自本地电动车初创公司的越来越大的压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奔驰 北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