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因在“七七事变”纪念日发布新产品广告,索尼中国被罚款100万

日媒:因在“七七事变”纪念日发布新产品广告,索尼中国被罚款100万
2021年10月19日 03:53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竟在“七七事变”发生日期发新品!因为这则广告,索尼中国被罚100万

  原标题:日媒:因在“七七事变”纪念日发布新产品广告,索尼中国被罚款100万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10月18日文章,原题:索尼因在“七七事变”纪念日发布新产品的广告而被中国罚款  中国有关部门表示,他们已经对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的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处以100万元人民币罚款。

  索尼中国今年6月30日在官方微博宣布将在7月7日晚上10点发布新品,被网民指出与1937年“七七事变”的发生时间相同,这家业务从电子产品延伸到娱乐行业的企业引发众怒。

  在遭到强烈反对后,索尼中国随后将宣发微博和公众号文章删除,并对此事发布致歉信,取消相关活动安排。然而,中国有关部门仍在上周对该公司作出罚款,称该公司的有关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的“广告不得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泄露国家秘密”条款。100万元人民币是中国广告法规定的最高处罚金额。

  中国市场监管部门还表示,因三星公司的两款手机广告违反广告法,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被罚款40万元人民币。(作者Shunsuke Tabeta,丁雨晴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索尼中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