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拟29亿元投资哪吒汽车,将成其管理团队外第一大股东

三六零拟29亿元投资哪吒汽车,将成其管理团队外第一大股东
2021年10月18日 21:19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三六零拟29亿元投资哪吒汽车,将成其管理团队外第一大股东

  记者 | 鲁智高

  10月18日,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六零”)发布公告称,作为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简称“哪吒汽车”)D1轮投资领投方,拟投资29亿元入股哪吒汽车。本次投资全部完成后,三六零合计将持有哪吒汽车16.5940%股权,成为除后者管理团队外的第一大股东。

  “本次拟投资入股哪吒汽车,主要基于网络安全及智能网联汽车行业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市场前景预期。”三六零表示,公司战略投资入股哪吒汽车,拟以智能网联汽车安全作为基石,将自身在网络安全、智能硬件安全、车联网安全等领域的积累和经验赋能哪吒汽车,并将依托双方后续深度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入研究智能网联汽车安全问题,从而更好地为全行业车企及产业链伙伴提供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服务。

  公告披露,哪吒汽车D1轮投前估值为220亿元,在2020年的营收为12.97亿元,净利润为-13.21亿元。另据乘联会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数据显示,哪吒汽车2021年9月的交付量为7699台,环比增长16.4%(2020年全年总销量15091辆),已位居9月造车新势力前三。

  今年5月,哪吒汽车宣布与三六零正式开启合作造车,称三六零将对其进行战略投资并成为第二大股东。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曾表示,三六零和哪吒联合造车,不会去做豪华车,而是希望用科技的力量,做老百姓能担负得起的智能汽车,同时在性能、体验、安全性上都不逊色于价格比它高几倍的车。

  三六零在公告中称,未来计划与其它哪吒汽车战略合作伙伴分别发挥各自在车联网安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方面的核心优势,共同协助哪吒汽车不断进行产品打磨升级,使网联汽车在智能化进程中兼顾OTA信息安全、数据安全、功能安全、运营安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哪吒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