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彭中阳:交通是强国之基 数字化成就强大竞争力

华为彭中阳:交通是强国之基 数字化成就强大竞争力
2021年09月27日 13:4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9月27日消息,华为全联接2021大会期间,在媒体圆桌活动致辞中,华为公司董事、企业BG总裁彭中阳谈到对于大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他表示,交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数字化转型赋予交通企业强大的竞争力。同时,大交通时代用算力驱动运力,通过数据融合联动多种交通方式,效率也将得到飞跃式提升。

  彭中阳提到,交通运输在国民经济中具有先导性、基础性和战略性地位。“我国高速公路曾经落后德国60年,高铁落后日本40年,现在16万公里高速公路和近4万公里高铁,运营里程均居全球第一位。此外,港口吞吐量18年来雄居全球第一,前五大地铁城市均在我国,大兴机场进入全球机场Top3,我国交通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

  在彭中阳看来,数字化转型是当前交通行业又一次伟大变革,网上购票、刷证乘车、One-ID乘机,数字化转型给乘客带来极致的体验。对于交通行业的企业来说,智慧机场、无人码头、ETC自由流等的广泛应用,效率极大提升,数字化构建了交通企业强大的竞争力,是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有力支撑。

  根据彭中阳的介绍,在综合大交通框架下,包括航空、城轨、公路、物流、铁路和港口等六大垂直行业,华为都在探索,将5G、物联网、边缘计算、机器视觉等新兴技术融入场景,通过交通基础设施的数字化,全面感知人、车、路、环境等要素,多种交通方式数字化联动,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的安全和体验。

  彭中阳称,华为聚焦“联接+计算”,基于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与实践,提出“12345”方法论,从“三个一”到“三张图”,通过信息互通、数据融合,用算力驱动运力,实现运行一张图、出行一张脸、货运一张单,推动人类迈入“人悦其行、物优其流”的大交通时代。

  据了解,基于20余年深耕交通行业的积累,华为在近日发布了《大交通时代:行业数字化转型之道》一书,通过理论探索结合实践,深度解析华为智慧交通的战略内容、方法路径与生态系统,详细阐述了如何将5G、AI、大数据、云计算等新ICT技术驱动智慧交通发展,该书主编为彭中阳以及华为企业BG全球交通业务部总裁王国钰。(徐苑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