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拟进行风险化解方案沟通 今起停牌

华夏幸福拟进行风险化解方案沟通 今起停牌
2021年09月24日 02:02 证券时报网

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明星机构成功率达80%以上,对市场情绪也有很强的带动效应(附散户必备攻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恒大系近日陆续传递出实物兑付方案等利好消息,同时另一受债务困扰的地产企业华夏幸福(600340)也公告将开展综合性风险化解方案制定工作。

  努力化解当前困境

  9月23日晚间华夏幸福公告,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信用环境叠加多轮疫情影响,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公司在省市政府的指导下开展综合性风险化解方案制定工作。

  在今年二月因债务问题“爆雷”后,华夏幸福持续处于舆论风口浪尖,公司业绩与财务状况也每况愈下。

  2021年上半年,华夏幸福实现营业收入210.68亿元,同比下滑43.63%;亏损94.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60.62亿元。

  在近日回复交易所问询时,华夏幸福表示,产业发展服务收入下降的原因一是受公司流动性风险影响,大部分委托区域当地政府担心产业新城区域后期可持续履约能力,暂停了产业新城项目的相关结算工作,是导致产业发展服务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

  其次受公司流动性风险影响,公司全面压缩投资,产业新城投资锐减,对入园企业承诺的土地整理、配套设施建设等进度滞后,产业发展服务收入结算资源大幅减少。

  三是受国内疫情等因素影响,入区企业投资放缓,已落地企业未能及时开工建设,已投产企业近期投资生产缓慢,上半年入区企业签约规模也大幅下降。

  为化解当前困境,华夏幸福23日公告表示,近日,在省市政府的指导下,公司拟与债权人就综合性风险化解方案的相关内容进行沟通,鉴于该方案涉及债权人众多、内容复杂,相关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公司将尽快完成风险化解方案的沟通工作,并于2021年9月24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当日)公告并复牌。

  债务压力仍在增大

  自今年2月至今,华夏幸福已先后发布13份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公告,逾期债务金额不断增加。

  截至9月4日最新披露,华夏幸福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已达878.99亿元。而截至上半年末,上述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为691.66亿元,三季度仍增长明显。

  债务问题已致使华夏幸福控制权发生变更。相关金融机构于8月23日至9月8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强制处置公司控股股东华夏控股持有的3519.43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0.9%)。权益变动后,华夏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变更为24.92%,低于平安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

  不过,对于目前债务压顶的华夏幸福,平安人寿并无意接盘。公司实控人王学文的地位并未发生变化。

  华夏幸福能否成功渡过此番危机,无疑是市场重点关注的问题。

  近期公司公告中也表示,为化解公司流动性风险,加快促进公司有序经营,公司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在政府协调下成立了华夏幸福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在政府和债委会指导下,公司积极推进金融债务化解相关工作,积极解决流动性风险问题,为维护公司有序经营提供必要条件。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