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种业集团正式揭牌亮相 助力广东省种业振兴

省种业集团正式揭牌亮相 助力广东省种业振兴
2021年09月18日 09:2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省种业集团正式揭牌亮相 助力广东省种业振兴

  来源:广州日报

  9月17日上午,广东省种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种业集团)在金交会开幕式上正式揭牌亮相。记者在金交会现场获悉,省属国企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围绕“金融支农”这一主题参加本届金交会,省种业集团揭牌的同时,恒健控股公司还与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项目进行签约,签约规模超百亿元,注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 “资本大手笔”,为广东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据悉,今年7月30日正式注册成立省种业集团,计划在种业领域投入30亿元,支持广东建设种业强省。此外,正在同步筹备的还有设立100亿元规模的种业振兴基金,以“种业集团+基金”的模式加快省种业集团的发展步伐。 据介绍,省种业集团成立后将着力打造种业资本运作、种业科技成果转化、种业交易数字化三大平台,计划到“十四五”末发展成为一家资产和收入规模“双百亿”的现代种业集团,跻身国内种企10强。

  在金融支农方面,恒健控股公司充分发挥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和产融结合平台作用,打造国资国企服务乡村振兴的创新样板,积极探索乡村振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不仅如此,还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金融机构与农企农户的对接平台。早在2019年,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恒健控股公司联合银行、保险、担保、基金等金融单位,以及农业企事业单位,共同组建超过60家成员单位的广东金融支农联盟,并担任首任理事长单位。作为全国首个省级金融支农平台,广东金融支农联盟在推动金融行业完善面向“三农”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满足农企农民多样化资金资源需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促进解决了农业信息不对称问题,打通了金融支农的难点、堵点。

  此外,还发挥引导带动作用,以国有资本带动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近年来,恒健控股公司以农业基金、美丽乡村基金、中医药大健康基金等三大涉农基金为抓手,广泛吸纳各路资本加大对广东省“三农”发展的支持力度。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陈丽莉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李波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陈丽莉、李波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杨维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徐小曼

种业 广东省 广州日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