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出炉 中兴与华大提名质量奖

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出炉 中兴与华大提名质量奖
2021年09月17日 09:38 深圳商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出炉 中兴与华大提名质量奖

落地北京的华大“火眼”实验室。(华大基因供图)落地北京的华大“火眼”实验室。(华大基因供图)

  【深圳商报讯】(驻穗记者 姚嘉莉 袁斯茹 通讯员 粤市监)9月16-17日,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对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获奖组织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5全5数智能质量管理模式”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这是广东优秀组织的先进质量管理模式连续三届获得中国质量奖表彰。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金域医疗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火眼”实验室等3家组织的质量管理模式和董明珠女士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中国质量奖于2012年设立,是我国质量领域最高荣誉,通过“评管理”“评理念”,树立先进质量标杆,创新质量管理模式,推广科学质量管理方法,不断提高我国质量水平。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以客户为中心的华为质量管理模式”、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格力完美质量管理模式”分别获得了第二届、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组织的质量管理模式先后获得了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表彰。

  华大集团首席执行官尹烨表示:“为什么全世界各地发生疫情,华大都能快速驰援?这背后离不开质量管理模式和思维。”

  记者了解到,此次获奖的华大“火眼”项目组成立于2020年疫情初期,是为应对大规模核酸检测需求,助力疫情防控而组建。“火眼”快速搭建了固定版、气膜版、车载版等多种类型的高通量核酸检测实验室,致力于发热病人的确诊、疑似病例的甄别、高危人群的排查、阳性感染者尽早隔离治疗、阴性人群正常生活,及复工复产等,成为抗疫重要武器。

  谈起“火眼”的质量管理,华大相关人员表示,作为科技企业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首创模式,“火眼”实验室质量管理贯穿传感染防控检测产品快速研发、自动化设备及试剂智能制造、实验室集成建设、实验室规范化运营和团队柔性化管理五个主要过程,并通过标准化、自动化、信息化、规模化、工程化和敏捷化手段,实现“火眼”实验室项目实施全过程,以及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徐小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