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与国家电网部分子公司重组获批

中国西电与国家电网部分子公司重组获批
2021年09月16日 10:4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中国西电与国家电网部分子公司重组获批

  来源:华商报

  日前,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并报国务院批准、同意,中国西电集团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部分子企业实施重组整合,新设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新公司。

  由于参与重组整合的中国西电集团、许继集团、平高集团及山东电工电气集团资产总额超千亿元,故合并成功后,预示着千亿级新央企将出现在输配电装备制造领域。受此消息影响,三公司股票9月15日集体上涨,其中平高电气股票涨停,中国西电、许继电气分别上涨6.58%、6.43%。

  9月14日晚间,上市公司中国西电、许继电气及平高电气相继发布公告,称中国西电集团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所属许继集团、平高集团、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整体划入新公司。同时,国家电网下属南瑞集团持有的江苏南瑞恒驰电气装备有限公司、江苏南瑞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及重庆南瑞博瑞变压器有限公司股权也整体划入新公司。

  资料显示,成立于1959年7月的中国西电集团,是我国唯一一家以完整输配电产业为主业,集科研、开发、制造、贸易、金融为一体的央企业。

  实际上,早在去年12月,中国西电、许继电气、平高电气及宝光股份就曾发布公告,披露此次战略性重组正在筹划中的消息。

  业内人士认为,去年,国家电网已完成地产业务的剥离,这一次业务重组,是国家电网剥离装备制造等竞争性业务的开始,也是电力体制改革主辅分离环节的重要进展。

  今年7月以来,中国西电、许继电气及平高电气股价走出了一波上涨行情,许继电气最高23.57元,涨幅超100%,平高电气亦上涨接近50%,中国西电亦从7月23日的3.9元,上涨至6.81元,涨幅超60%。市场人士认为,受重组整合的利好影响,三家公司在二级市场或还将有较好表现。 华商报记者 江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徐小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