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75PLUS的新目标很有“个性”

CS75PLUS的新目标很有“个性”
2021年09月16日 05:51 中国青年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CS75PLUS的新目标很有“个性”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与芯片短缺给车企生产带来的双重压力下,自主品牌经受住了考验。站在累计销量突破40万辆的高度上,新款CS75PLUS再次出发,这表明以长安汽车为代表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正以更快的速度抓住中国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并用更智能化、更高品质的产品打动年轻消费者。

  “在全球车企‘缺芯’的大背景下,自主品牌在供应链方面更为灵活,受到的影响相对合资品牌较小。同时,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增长很大比例来自于自主品牌。此外,汽车出口的拉动对自主品牌产生了较大影响。整体来看,自主品牌竞争力显著提升。”正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所说,在全球疫情与芯片短缺给车企生产带来的双重压力下,自主品牌经受住了考验。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自主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492万辆,同比增长42.8%,呈现逆势上涨。

  据了解,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今年1-7月累计销量达到1099406辆,实现了同比46.1%的逆势增长,突破了100万辆大关。其中,长安CS75系列单月售出20119辆,连续16个月实现月销量突破两万辆。而CS75PLUS累计销量突破40万辆,持续领跑紧凑级SUV市场。

  “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正面临着心智竞争、产品竞争与营销竞争,不转型就无法生存。”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叶沛坦言,自主品牌必须实现由数据驱动的用户直联流量和温度运营,同时实现产品服务多元化和场景化渠道设计。

  近日上市的2022款CS75PLUS就是这一逻辑的产物。据介绍,该车实现了16项产品升级,售价区间为11.79万-15.49万元。

  在发布会上,演员陈坤、摄影达人孙旭辉、网约车司机张柱等3位车主通过分享用车体验,交流用车感受,显示出新款CS75PLUS的底气从何而来。

  外观方面,为了满足用户对更高品质驾驭体验,2022款CS75PLUS新增了“战斗机”式前脸设计元素、车顶行李架、旗舰型车型座椅绗缝工艺等5项造型升级。

  同时,新车的豪华型车型可选装电子换挡功能、远程控制功能、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豪华型及以上车型内置行车记录仪、尊贵型车型蓝牙钥匙和雨量感应式自动雨刷器等6项智能升级。

  此外,新车全系车型实现了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功能、尊贵型车型新增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和副驾驶位电动调节功能等3项品质舒适升级;以及全系车型标配怠速启停功能、1.5T车型百公里油耗降低约0.2L等两项节能升级。

  “长安汽车A+级SUV‘明日座驾’CS75PLUS自2019年正式上市以来,凭借明日设计、明日动力、明日智慧、明日安全四重明日价值赋能,用强大的产品力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叶沛介绍说,两年来,CS75PLUS累计销量已经突破40万辆,持续领跑紧凑级SUV市场。

  事实上,为迎接“金九银十”的汽车行业传统销售旺季,诸多新车型在最近“扎堆儿”亮相,为正在选购爱车的消费者提供了不少新的选择。其中,凭借越来越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和更丰富的产品布局,自主品牌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在叶沛看来,“个性化”是新款CS75PLUS实现下一个目标的突破口。

  据他介绍,从个性十足的新车造型,到上车前解锁降窗通风,消除车内气味,再到依托腾讯生态系统打造的个性化电台等车内娱乐体验,长安CS75PLUS都试图打造“千人千面”的个性化用车体验,从而吸引天生好奇的年轻消费者关注和购买。

  摄影达人孙旭辉体验完新车后感慨说:“以智能出行贴心伴侣——AI小安为例,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喜好,个性化定制自己的唤醒词,只需唤醒小安后,对他说‘我想给你取个名字,叫×××’就行了。”

  “通过16项功能升级,2022款CS75PLUS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全面、更贴心的驾驶体验。”叶沛总结说,新车不仅要助力市场份额增长,还要带动自主品牌汽车售价和品牌定位的向上突破。

  有人说,“不张扬也绝对不简朴”的消费观,正渗透进90后年轻消费者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这个角度看,一台高品质汽车不仅象征着工业生产水平、企业体系能力的进步,同样也符合年轻消费者对生活价值观的新理解。

  站在累计销量突破40万辆的高度上,新款CS75PLUS再次出发,这表明以长安汽车为代表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正以更快的速度抓住中国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并用更智能化、更高品质的产品打动年轻消费者。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9月16日 11 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