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5G风正劲 扬帆正当时

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5G风正劲 扬帆正当时
2021年09月01日 09:52 新华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8月31日,2021世界5G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出席主论坛,并发表了题为《聚智慧 共生长》的主题演讲。

  “古人讲‘三生万物’,我相信借着本次大会的东风,5G产业一定会迎来新一轮的快速成长。”刘烈宏在演讲中指出,5G商用以来,中国联通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推动5G深耕、产业融合,以5G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

  担当网络强国主力军,中国联通已建成社会信息主动脉。刘烈宏表示,中国联通携手中国电信通过共建共享,建成了全球首张、全球领先的5G SA共建共享网络,已覆盖全国市县以上地区,产生了大量的协同效应,预计每年可节约用电120亿度、二氧化碳减排377万吨。中国联通着力打造云网融合的智能网络,实现一点接入、全网服务、自动开通。作为北京冬奥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联通率先完成5G毫米波在冬奥场景的部署,积极配合北京市委市政府,完成各项重保和应急通信保障任务,打造了“国家首选、重保首席”的品牌。

  勇当数字中国先行者,中国联通打造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器。刘烈宏指出,中国联通通过七年的努力,建成了全球电信行业最大、最先进的IT集约系统,打造了大数据支撑、AI洞察的智慧运营体系。中国联通建立一体化的创新服务体系,实现“云大物智”一站服务、全国项目一点对接;积极落实工信部 5G 应用“扬帆”行动计划,在北京首钢冬奥园区,中国联通打造全球首个5G车路协同园区,助力商飞打造全球首个5G全连接工厂。300多个类似的灯塔项目,已在全国推广复制2000余项。

  做好智慧社会赋能者,中国联通筑牢数字社会建设新基石。刘烈宏表示,中国联通通过全国集中统一的大数据系统,助力数字抗疫,获得了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以数字技术助力智慧城市、乡村振兴,在城市大脑、生态环保、网络安全等方面树立了业内标杆。中国联通致力于成为客户最便捷的首选运营商,打造中国联通APP,提供智慧生活的一站式服务,上线短短几个月,月活用户已经突破一个亿。

  “5G风正劲,扬帆正当时。”刘烈宏在演讲即将结束时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中国联通作为中国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整体混改的央企,具有灵活、开放的基因和机制。中国联通愿意继续与产业各方共担使命、深化合作,携手推动5G产业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

  本次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以“5G深耕 共融共生”为主题,举办开(闭)幕式、主论坛、高峰论坛、主题展览、5G应用设计揭榜赛等活动。中国联通积极参与大会各项活动,并以“5G领航,扬帆未来”为主题,携智慧北京、智慧冬奥、能力基座三大板块精彩亮相展会,吸引诸多观众驻足体验。在“2021年5G应用设计揭榜赛”中,中国联通最终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全力推动5G垂直行业融合发展,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2 美邦股份 605033 12.69
  • 09-02 本立科技 301065 42.5
  • 09-02 维远股份 600955 29.56
  • 09-01 禾信仪器 688622 17.7
  • 09-01 金三江 301059 8.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