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论:未实现完全自我“造血”能力的理想汽车,希望通过上市“输血”迎来新发展

媒体评论:未实现完全自我“造血”能力的理想汽车,希望通过上市“输血”迎来新发展
2021年08月04日 10:21 封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一克商评 | 未实现完全自我“造血”能力的理想汽车,希望通过上市“输血”迎来新发展

  理想汽车将通过香港IPO发行1亿股股票,8月12日上市

  港交所文件显示,理想汽车将通过香港IPO发行1亿股股票,最高发行价为每股150港元;将于2021年8月12日(星期四)上午九时开始在联交所买卖。

  杰森:造车新势力首款产品换代的时间比传统车企要更快,同时这也是智能电动汽车发展的趋势。相比于蔚来、小鹏,理想在这上面只有理想ONE苦撑局面,成为其“活下去”的主要支撑。目前,理想仍未实现完全的自我“造血”能力,仍然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研发,而通过上市是获取资金最简单直接的途径。另外,与蔚来和小鹏汽车相比,理想汽车在智能化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布局更晚一些,现在在资金和创新技术的双重加持下,理想继续补上自动驾驶这一课,从而将迎来新一阶段的发展,因此,理想的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

  三七互娱:首次回购公司股份,耗资6059.75万元

  三七互娱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首次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回购股份数量为321.35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14%,支付总金额6059.75万元。

  豪伊:一季报净利润暴跌加上近期消息层面的影响,给三七互娱的伤害是很大的。从6月中旬开始,一路阴跌加暴跌交替进行的态势,或许让管理层意识到应该采取行动。从时间点上看,这次回购选在半年报之前,最高回购价也卡在五日均线上,显示了对下半年走势的信心。再加上三七互娱在一季度年报中披露,其货币资金因为海外产品流水大增而翻了三倍,经过三个月,充足现金流带来的增益也会放大。不过,这次回购股份数量并不大,主力似乎更急于托底,而不是拉高股价。

  陌陌10周年 更新使命愿景:连接人 连接生活

  2021年8月3日,是陌陌App上线十周年的日子,这也标志着这家公司已走过了十个年头。公司CEO王力在内部信中正式公布了公司新的使命愿景:“连接人,连接生活”。同时陌陌公司也于近日宣布公司法定名称从“Momo Inc.”更改为“Hello Group Inc.”,陌陌App品牌视觉全新升级。

  粒粒酱:过去的10年间,从熟人社交到陌生人社交,围绕不同的社交场景,互联网公司之间的竞争从未停止。熟人社交软件微信,已经成了当之无愧的“霸主”,2020年,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账户数为12.25亿。然而,截至目前,在陌生人社交这条赛道上,尚未出现一家巨头型公司。陌陌在营收方面不尽如人意,但用户还是实现了增长,其平台仍然具有一定的活力。生于陌生人社交,又在商业化的道路上掣肘于陌生人社交。陌陌更名、公布新的愿景等一系列操作,都表明了陌陌迫切想要做出改变。

  阿里巴巴张勇谈“平台互联开放”:互联互通将产生新的改革红利

  #声音#

  在阿里巴巴2022财年Q1财报分析师会议上,董事长张勇表示,互联是互联网的初心,开放是数字生态的基础,平台之间大循环能产生的社会价值,一定远远大过在单一平台内的小循环。平台之间互联互通,结果会是多赢,将产生新的改革红利,会与其他平台一起面向未来,相向而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陌陌 理想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中铁特货 001213 --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4 艾为电子 688798 76.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