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业专家评“梦龙国内外用料不同”:本质就是歧视 用低本高价收割中国市场!

乳业专家评“梦龙国内外用料不同”:本质就是歧视 用低本高价收割中国市场!
2021年08月02日 20:12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近日,网络上一博主质疑和路雪旗下梦龙产品,国内外冰激凌成分不同称国内版里面包的冰淇淋是大比例植物油和少量的奶粉,而欧洲生产的配料中却有牛奶。

  对此,梦龙公司也迅速做出回应,承认国内版冰淇淋中使用了“植物油脂”,同时还提到今年五月上市的“梦龙素享”,用植物油脂代替动物油脂。但是目前,梦龙官方微博已经将此回应删除。

  梦龙在回应中,将焦点放在产品使用“植脂”而非“植脂末”上,回避了国外梦龙产品“牛奶”成分更高的问题。

  新浪财经也发现,市售的梦龙产品,成分表中第一位确实是饮用水;而国外同系列梦龙产品,成分表第一位是牛奶。

  乳业专家宋亮在接受新浪财经采访时表示:“这个事情的本质,就是一个企业一个品牌,对中国市场是歧视的,就这么简单,用低成本、高价格来收割中国市场。”

  宋亮告诉新浪财经:“从雪糕或者冰淇淋的角度来说,最好的产品就是要用牛奶,因为口感香甜丝滑、且营养丰富。我们国家以前奶偏少,然后进口的奶粉价格便宜。所以,我们最初的一些低端雪糕,都是用奶粉来做雪糕和冰淇淋。从配料表上来看,通常第一位的都是水,第二类的是乳粉等等,后面都是糖、香精等。梦龙不用牛奶,可能也是牛奶的成本比较高。”

  目前,业内关于梦龙雪糕成分的观点不一。有行业人士认为,梦龙选用植物脂,是因为脆皮雪糕的“脆皮”对口感有要求,全乳脂冰淇淋没办法加脆皮;也有业内食品专家称,好的植物油成本也不一定低。

  但宋亮认为,上述观点都经不起推敲,“奶油定型这块,在工艺上是可以改进的;高端植物油,比如高级橄榄油、茶油成本是比牛奶高,但是梦龙的产品里面是这些油吗?他敢说吗?他可能就是棕榈油之类的,这就不好说了。”

  新浪财经也发现,和路雪旗下其他大部分冰淇淋产品(包括非“脆皮”类),第一首位成分也是“水”。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梦龙虽然售价偏高,却一直被认为是巧克力脆皮雪糕的鼻祖,以材料纯正立足。

  近年来钟薛高、中街1964等网红雪糕流行,网红雪糕价格之高,一度被消费者讨论。梦龙也常被认为,原料纯正、价格比网红雪糕低的高性价比选择。线下经销商告诉新浪财经:“上热搜又怎么样,线下依然缺货”,尤其是今年入夏之后,梦龙一度断货。(新浪财经 刘亚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