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上半年总销售额达418亿瑞士法郎

雀巢上半年总销售额达418亿瑞士法郎
2021年07月29日 21:16 新京报

半导体板块大涨,大基金二期出手光刻胶!全球缺芯潮仍未根本缓解 ,投资者如何布局?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7月29日,跨国食品企业雀巢发布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总销售额增长1.5%,达到418亿瑞士法郎。其中,亚洲、大洋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AOA)的销售额为102.1亿瑞士法郎,浓郁咖啡业务销售额为31.58亿瑞士法郎。业务增长得益于零售的持续强劲表现,居家外消费渠道恢复增长,定价和市场份额都得到提升。

  根据财报,就产品品类而言,源于消费者对雀巢咖啡、浓遇咖啡和星巴克这三大主要品牌的需求,咖啡业务对有机增长贡献最大。其中,星巴克产品增长16.7%,在79个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4亿瑞士法郎。以嘉植肴为代表的素食和植物基食品,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在强化牛奶、咖啡伴侣和冰淇淋的带动下,乳制品达到高个位数增长。得益于高端水品牌圣培露和巴黎水,雀巢水业务恢复了正增长。

  按渠道划分,雀巢零售业务实现了7.3%的有机增长。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19.2%,达到集团总销售额的14.6%。在中国市场,雀巢达到两位数的增长,这得益于居家外消费渠道的复苏和中国春节。此外,净资产剥离导致销售额下降3.1%,主要与剥离雀巢水北美品牌、Herta 肉食品业务以及银鹭花生牛奶和罐装八宝粥业务有关。

  雀巢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表示:“大多数地区和品类的有机增长强劲,零售销售强势增长,居家外消费渠道也恢复增长。与星巴克的合作扩展到即饮咖啡领域,这将在快速增长的市场环境中打开新的机会。通过创新、品牌支持、数字化应用和产品组合管理,我们已经为在未来几年实现稳定的中个位数有机增长奠定了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