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后实探新乡华兰生物:全国最大流感疫苗生产基地正常运行 去年曾垫高地面改造排水

暴雨后实探新乡华兰生物:全国最大流感疫苗生产基地正常运行 去年曾垫高地面改造排水
2021年07月24日 22:14 每日经济新闻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原标题:实探新乡华兰生物:全国最大流感疫苗生产基地正常运行 去年曾垫高地面改造排水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实习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21日晚至22日凌晨,河南省新乡市遭受特大暴雨天气,城区内涝严重,当地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备受市场关注。

  其中,华兰生物(002007,SZ)在23日发布公告称,其主要生产设施运行基本正常,但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一定程度影响,目前正逐步恢复,预计不会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华兰生物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舒冬妮 摄华兰生物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舒冬妮 摄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7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华兰生物所在地,发现血液制品厂区和疫苗厂区受雨灾影响较小,但受市政道路、厂区内外积水影响,员工上下班受阻,过去几天生产规模可能受到了一定影响。

  华兰生物在新乡主要有两个厂区,分别是血液制品厂区和疫苗厂区。目前,华兰生物主要从事血液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而血液制品的存储、运输对冷链、物流均有较高要求。

  在现场,记者得知血液制品厂区并没有出现断电的情况,而且厂区内也有备用的供电设施;此外,该厂区没有停工,一直处于生产状态。

  目前,华兰生物在全国总共有25个血浆站,总采浆量大概1000多吨,2020年排名在全国前列。从分布上看,25家采浆站分散在全国,其中河南有5个浆站。

  记者走进疫苗生产的一号车间,发现地面没有积水,比较干净。由于新乡市2016年受到洪灾影响比较严重,华兰生物在2020年的冬天把厂区的地面都做了垫高,下水道也做了处理,2021年春天已经完工,所以现在厂区受影响相对较小。

华兰生物大门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舒冬妮 摄华兰生物大门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舒冬妮 摄

  而在制水车间和仓库,还可以看见地面放有沙袋用以预防水灾;生产车间的作业车辆也都正常出入。

  记者探访的疫苗厂房是全国最大的流感疫苗生产基地。从疫苗工厂的办公区情况看,地面比较整洁,也没有积水,受暴雨影响不太严重。

  虽然两个厂区的主要生产设施受雨灾影响不大,仍可正常运行,但对于华兰生物的员工来说,市政道路、厂区内外积水成为上下班路上的阻碍。

  据现场了解,此前华兰生物在群里发过通知,不能到岗的员工可以请假,但也要注意安全,而雨水比较大的时候,员工大多在岗,工厂基本处于正常生产的状况。

  记者还在现场了解到,华兰生物的生活区大概能够容纳近千名员工居住,约占总员工数的三分之一,他们到厂区的距离较近,可以实现到岗;但部分员工的住所离厂区较远,过去几天没有办法到岗上班。

  一位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暴雨的影响只有一两天,整体影响并不大,后续加班可以把工作进度赶回来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新乡市 疫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