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涉嫌侮辱女性“空姐的品质吉祥村的价格” 益禾堂道歉称已删除相关视频

文案涉嫌侮辱女性“空姐的品质吉祥村的价格” 益禾堂道歉称已删除相关视频
2021年07月26日 13:38 商学院

白酒暴跌能否抄底?基金最新动向揭秘!中信证券建议这样布局,两大机构强烈推荐五粮液,董广阳看好这只票>>

  近日有网友爆出,益禾堂在其新品宣传上配上了“空姐的品质吉祥村的价格”“这么大一杯够你三四个秘书喝”等文案。

  25日,益禾堂发布致歉信称,由于品牌方监管和审核不力,对个人博主在抖音发布的原创的益禾堂打卡视频进行了外卖平台的转载发布,由于原视频中一些用词不当造成误解,导致传播的视频给大家带来了非常糟糕的感受,对此品牌方深感自责。接收到大家的投诉和反馈后,品牌方第一时间启动了调查,并立即删除下架了各平台相关视频,并进行全网平台速查。

  同时联系了该原创博主,虽博主澄清其无歧义比喻的动机,但品牌方已第一时间督促该博主完成相关视频的删除。

  今年以来,“翻车”的广告

  最近,不得不说“翻车”的广告实在太多。

  这两天,全国人民的心弦都被河南罕见的暴雨牵动着,但有些商家“蹭热度”可谓“吃相难看”。康桥集团一张借势海报,上面赫然写着 “ 入住高地,让风雨只是风景 ”。据悉,海报上宣传的房地产新项目高于郑州市区,再配合着发出的时间点,很明显,就是利用这次大雨来做营销。

  海报一出来就受到了广大网友和一众媒体的批评,随后康桥集团官方发布了致歉声明。

  同时跟康桥集团一起卷进蹭热点的漩涡的,还有河南另外两家地产公司,一家是2020年河南省排名第十的永威置业,还有一家亚星集团。而截至目前,这两家集团仍未对此作出回应。

  除了“灾害营销”,广告翻车的姿势也是多样。

  全棉时代:涉嫌侮辱女性

  2021年初,为了宣传卸妆产品的清洁功效,全棉时代拍摄了一支小剧场广告。内容是一名面容姣好的女子深夜回家途中,被男子尾随,随后女子急中生智,一秒卸妆吓跑歹徒,成功自保。 

  全棉时代广告因此被指美化跟踪者,丑化受害者,鼓吹“颜值原罪论”,引起网友的强烈呵责和抵制,公司先后两次发文致歉

  椰树椰汁招聘广告:涉嫌违法遭调查

  继“卖身契”式招人后,今年椰树集团再出雷人招聘广告。海报上,模特大秀S曲线,配色依然五彩斑斓。更为显眼的是,广告中称“入学就有车、有房、有高薪、肯定有美女帅哥追”,还有600万海景房,1000万别墅等顶级待遇条件,引发了网友的争议。 

  最终,椰树集团因广告内容涉嫌违反广告法,被当地监管局约立案调查。

  茶颜悦色文案翻车:低俗营销冒犯女性

  前段时间,茶颜悦色曾经推出过一款以长沙话为主题的马克杯,杯身赫然印着“捡篓子”文案,被网友质疑不尊重女性。

  随后,还有网友扒出茶颜悦色的茶包包装,同样大打两性擦边球。“官人我要”文字,搭配嘴唇和蝌蚪图案,让人浮想联翩。泡茶指南更是毫不避讳地带有性暗示意味。

  面对甚嚣尘上的负面舆论,茶颜悦色多次发文致歉,承认早期营销存在错误,及时阻止了危机的发酵。 

  李诞代言Ubras内衣:职场文案惹不适

  著名脱口秀演员李诞在社交平台上为Ubras推广带货,其中“让女性轻松躺赢职场”的文案用语,被认为歧视女性。将内衣和职场联系在一起,营造出了性暗示和职场潜规则的歧义,抹黑了女性的职场价值,引起了巨大的争议。

  紧接着,Ubras品牌官方发布致歉声明,第一时间下架相关内容,并承认营销推广措辞不当。李诞也转发声明道歉,承认自己作为语言工作者的失职。

  不过,事件并没有随着双方道歉而画下句点。男艺人代言女性内衣,被网友认为Ubras涉嫌违反广告法,掀起了一场品牌和代言人的讨论热潮。还有部分粉丝对李诞大失所望,纷纷脱粉。 

  Ubras和李诞的这次跨界,可谓是两败俱伤。

  英特尔找杨笠推广:引发性别对立骂战

  在杨笠为英特尔代言的推广文案中,引用了其在脱口秀中的梗:“英特尔的眼光太高了,比我挑对象的眼光都高。”

  该视频一经发布,便引起了男性用户的抵制。一些网友表示杨笠是性别对立的煽动者,而英特尔选择这样的艺人代言产品,是对男性用户的冒犯和无视。

  在遭受全网吐槽后,英特尔随即删除广告视频,并下架杨笠相关的宣传海报,代言信息不见踪影。

  花呗提倡贷款尽孝:消费主义绑架情感 

  今年花呗的一条广告,内容主要讲述了一位职场新人,用花呗分期为爷爷买按摩椅,在爷爷离开后,孙子还买了新手机给爷爷在下面用,并“希望这笔账单永远还不完。”

  有网友认为,花呗滥用亲情营销,鼓吹贷款尽孝,利用“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情感痛点,对用户进行道德绑架,大肆宣扬消费主义。 

  潘婷三八妇女节改名:去掉女子旁引争议 

  妇女节前夕,潘婷发布了一支反转广告,讽刺女性职场偏见,备受粉丝好评。但其微博上的宣传文案,却惨不忍睹地翻车了。 

  潘婷一方面隐去品牌名中的“她”,一方面又呼吁不必丢掉她,自相矛盾的逻辑,引发网友的吐槽和不满。网友认为,潘婷这次的女性营销,用偏见去定义另一种偏见,只是迎合当下潮流的广告自嗨,无法获得用户的好感。

  元气森林为0蔗糖致歉: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

  元气森林致歉称,在乳茶产品的宣传中,没有说明“0蔗糖”与“0糖”的区别,容易引发误解,将进行修正升级。随后新华社、人民日报相继评论:元气森林玩弄文字游戏,只会带来“怨气”。

  靠无糖概念走红的元气森林,恰恰因为涉嫌无糖的虚假宣传陷入了信任危机。

  长安福特掀女生裙底

  福特汽车为了展示旗下新车的速度优势,推出了一支速度测评视频广告,被网友认为以低俗营销赚取眼球。视频的封面配文“高速的奔跑能不能掀起女生的裙子?”,同时添加了“锐界PLUS带你一饱眼福”的话题标签,还有拍摄女生裙底的低俗画面。 

  来源:澎湃新闻、公开资料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