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集团、永威置业、亚星集团、享道出行借暴雨营销,丢人现眼!

康桥集团、永威置业、亚星集团、享道出行借暴雨营销,丢人现眼!
2021年07月22日 08:24 券商中国

“锂大爷”再次上演逼空行情,A股的“锂”想能飞多远?

  企业借暴雨营销,“丢人现眼”

  暴雨无情,灾难面前,中国人素来讲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本应该是全民同舟共济的时候,但是这些企业没有去千方百计为克服灾情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而是为了赚钱,忙着抖机灵,借灾难营销。

  河南老牌房企营销楼盘

  7月21日,河南省本土开发商康桥集团对昨日发布的一则疑似借郑州暴雨营销楼盘的海报做出致歉声明。

  声明称,康桥香蔓郡在未严格执行推广内容审核及审批流程的情况下,发布了项目广告画面。正值郑州遭遇多年不遇的强降水,防汛抗灾形势严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严重威胁,公司这一举动不仅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也伤害了支持康桥的社会公众。对此进行深刻检讨和反省,诚意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并致以最诚挚的歉意。

  康桥集团称,公司已第一时间将广告画面删除,并成立专项小组进行严格审查;为杜绝此类事件,公司立即完善相关企业内部审核机制,整改相关业务流程;对本事件相关责任人予以免职、降薪等问责处理,全员通报,以示警示。

  20日晚间,一张楼盘海报在网络上流传,图片信息显示该楼盘为康桥集团旗下开发的“康桥香蔓郡”。海报内容称,“入住高地,让风雨只是风景”。此举被广大网友认为是康桥集团借灾难营销,海报上写着,康桥香蔓郡整体海拔高程约164.35米,高出黄帝故里约72米,高出郑州二七塔约83米。而就在20日,郑州遭遇的极端特大暴雨袭击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多地发生险情,防汛形势异常严峻。这张宣传海报此时的出现引发了网友们的愤慨,康桥的微博评论区也已关闭。

  致歉声明。  

  除此之外,其下物业公司就另一高端楼盘也发了类似的广告。广告称,暴雨无情,楠山有情,暴雨天定房,额外补贴3000元。

  康桥集团官网资料显示,公司2003年成立,目前业务涉及房地产开发、产业文旅、大服务体系,包括(大社区,大商业,教育,健康,租赁住宅)、代建、装饰等领域。截至目前,康桥集团业务包括郑州康桥、河南康桥、江浙区域、珠三角区域、湘鄂赣区域、京津冀区域、西部区域等7大城市区域。累计服务项目277个、累计开发量3000余平方米、拓展社区等5700余平方米。

  同时跟康桥集团一起卷进蹭热点的漩涡的,还有河南另外两家地产公司,一家是2020年河南省排名第十的永威置业,还有一家是曾荣获“2020年中国地产最具社会责任企业”的亚星集团。

  永威职业的永威城宣传口号是:“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有车位,无烦恼”。

  配图是一张被水淹过半身的汽车。

  亚星集团的广告语则是:“暴雨突袭,你的爱车还好吗”。配汽车室内外对比图,称无车位“露宿街头、暴雨冲刷、爱车报废、人更受罪”。

  租车公司发布不当内容

  7月21日,微信公众号“享道出行郑州”发布致歉声明称:对于7月20日“享道出行郑州”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不当内容给大家带来的不适感,我们深表歉意!郑州城市官微运营团队发现后已经立即将推文删除,我们将以此事为警醒,内部加强内容审核,避免类似失误。

  此前,该微信公众号7月20日曾发布题为《暴雨预警,“我有点大,你们忍一下!”》的微信文章。

  据享道出行公司网站介绍,该公司“充分整合上汽集团优势资源及强大技术实力,聚合旗下移动出行和服务业务,利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创新交通出行服务模式,致力于成为专业的互联网出行服务品牌,满足用户碎片化、多元化、全场景、个性化的出行需求”。

  媒体评论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很多企业已经慷慨解囊,为河南捐款捐物。这些进行“灾难营销”的企业不帮忙,还添堵,缺乏同理心,也难怪会被网友唾弃。

  可以说,一场暴雨,试出了一家企业有没有道德的准则,也试出了一家企业有没有社会责任和担当。企业三观不正,恶意营销、丢人现眼,处罚通报或已经在路上。

  
广告法要求,广告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希望这些企业不仅仅是道歉了之,而是遵纪守法,不再忘本失德。

  来源:澎湃新闻、中国新闻网、中国基金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