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肿瘤医院:索贿医生以打点领导名义收五千,又充话费退还患者

山西省肿瘤医院:索贿医生以打点领导名义收五千,又充话费退还患者
2021年07月20日 21:45 新京报

白酒板块逆势大涨,张坤却减持了茅台、五粮液!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规模直逼700亿!白酒股还能买吗?

  新京报记者 薄其雨 张建斌 编辑 左燕燕 校对 柳宝庆

  山西省肿瘤医院医生李治国因收取、索要患者5000元红包,被医院停止执业六个月。7月20日,山西省肿瘤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经调查,李治国索要、收取红包都是医生个人行为,他已将所收红包以充话费方式退还给患者家属。目前,山西省卫健委已介入调查。

  涉事医生被罚停业半年

  7月17日,山西省肿瘤医院消化内镜微创外科中心医生李治国索要收取患者红包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显示,李治国收到患者给出的5000元现金后说,“你这个算给得少的。”

  7月18日,山西省肿瘤医院针对此事已发布通报。

  通报称,医院发现该视频后,成立专项调查组开展调查,得出调查结果并做出严肃处理。

  经查,消化内镜微创外科主治医师李治国存在收受索要患者财物,并违规接受患者家属宴请等问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医院相关规定,对李治国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行政记过处分;停止执业六个月、扣罚六个月绩效奖励;取消当年个人评先评优、职务晋升及职称评聘资格;进行全院通报。

  消化内镜微创外科主任董剑宏对科室内工作人员出现索要“红包”情况,负有直接管理责任,对其进行诫勉谈话,扣罚其当月奖励职务系数。取消消化内镜微创外科当年的评先、评优资格。

  山西省肿瘤医院表示,该院将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强管理,在全院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对医疗服务、医德医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监督检查,立即整改到位,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山西省卫健委已介入调查

  7月20日,山西省肿瘤医院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被索要红包的患者是由中间人介绍来该院住院治疗,6月16日,患者家属在手术前给李治国5000元红包并拍下视频。

  7月8日,患者家属办理出院时,将受贿视频一事告知李治国。李治国把钱退给中间人,中间人又以充话费的方式将5000元红包

  返还给患者家属。7月16日,患者家属把视频上传到网络上。

  上述负责人表示,经医院调查,李治国以打点领导的名义收取红包,最后将钱装进个人口袋,“他提及的两个领导和麻醉师并没有拿到钱,他自己也承认这些钱没有给别人。这些我们都是有取证的,他索要、收取红包都是个人行为。”

  上述负责人还提到,吊销职业执照或取消职业资格的处罚主体是卫健委。“医院只能先暂停他的工作,把他放到医务科接受再教育,包括行风(规范)这些相关的医疗规定,不是给他放长假。”

  20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山西省卫健委处获悉,目前省卫健委已介入调查。

  山西省肿瘤医院官网显示,该院始建于1952年,是全国建院最早的六所肿瘤医院之一。经过近70年的发展,该院现已建设成为一所集预防、医疗、科研、教学等多种职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肿瘤专科医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龙版传媒 605577 --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20 天微电子 688511 28.09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