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再捐41亿美元给慈善事业 还辞掉了盖茨基金会职位

巴菲特再捐41亿美元给慈善事业 还辞掉了盖茨基金会职位
2021年06月24日 13:45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巴菲特再捐41亿美元给慈善事业,还辞掉了盖茨基金会职位

  当地时间周三(6月23日),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表示自己将再向慈善事业捐赠41亿美元,并辞去盖茨基金会的职位。

  巴菲特在声明中说:“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里程碑”“2006年,我承诺将我所有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捐给慈善事业,这在我净资产中占比超过99%。加上今天41亿美元的捐赠,我的目标已经完成了一半。”

  与此同时,巴菲特宣布辞去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受托人一职。该基金会正遭遇这对夫妇宣布离婚的风波。

  盖茨基金会是全球最具资金实力的非营利组织之一,也是巴菲特承诺捐赠大部分财富的五个非营利组织之一。2006年,他承诺向盖茨基金会捐赠约310亿美元。在本周三的声明中,巴菲特表示额外捐赠的41亿美元中有32亿美元捐给了盖茨基金会。

  巴菲特在声明中说,“多年来,我只是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一个受托人——一个不怎么活跃的受托人”,“我现在将辞去这一职务,就像我在除伯克希尔以外的所有公司董事会所做的那样。”

  盖茨基金会拥有1600名工作人员,每年向135个国家提供50亿美元的赠款,在全球公共卫生领域贡献尤为突出。该基金会只有三位受托人——巴菲特和盖茨夫妇。

  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马克·苏兹曼(Mark Suzman)在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承认,“沃伦(巴菲特)的离开引发了人们对基金会治理的质疑。”

  《华尔街日报》上个月报道称,盖茨和弗伦奇·盖茨在5月宣布结束婚姻关系后,正在讨论改变基金会的结构,以增加更多独立性。

  巴菲特是盖茨的老朋友。除了巴菲特在盖茨基金会任职以外,比尔·盖茨几乎每年也会出席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然而巴菲特在周三的声明中没有提到盖茨夫妇,但表示他“全力支持”基金会CEO苏兹曼。

  在上个月宣布离婚后,盖茨又被曝出与下属有关的调查纠纷——微软董事会曾在2019年启动盖茨与一名微软女员工之间暧昧关系的调查。

  他的朋友巴菲特近日也遭遇非议。调查新闻网站ProPublica最近公布的美国国税局文件显示,尽管巴菲特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净资产增加了243亿美元,但他只需缴纳2370万美元的税款。

  巴菲特对此回应称,他的收入确实“相对较少”,因为他的大部分财富都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而他每捐赠1000美元只能节省40美分税款。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