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奥迪计划2033年停产燃油车

外媒:奥迪计划2033年停产燃油车
2021年06月24日 13:21 参考消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据法新社法兰克福6月22日报道,在整个汽车行业都在转向更环保的电动汽车的大环境下,德国豪车品牌奥迪周二表示,到2033年将停产柴油车和汽油车。

  奥迪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库斯·迪斯曼在一份声明中说:“奥迪已为果断、有力地步入电动汽车时代做好了准备。”

  报道称,从2026年开始,奥迪计划只推出新的纯电动车型,同时在2033年前“逐步停止”生产内燃发动机。

  不过他也说,由于中国的需求强劲,奥迪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可能会在2033年之后继续生产内燃机汽车。

  报道还称,在全球越来越关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都在斥巨资转向靠电池驱动的汽车。

  报道注意到,在欧洲,这种转型的速度加快了,原因之一是欧盟的污染物监管措施更为严格,再加上奥迪母公司大众汽车公司曾在2015年曝出“柴油门”排放造假丑闻。

  迪斯曼说,奥迪今年推出的新电动车型数量已超过了柴油或汽油车型。

  据报道,奥迪的目标是,到2025年拥有20个以上的电动汽车车型。

  迪斯曼还说,在内燃机退出历史舞台前,奥迪还会继续致力于改进内燃机,以确保提高效率。

  他说:“奥迪最后一款内燃机将是我们打造的内燃机中最好的。”

  报道指出,大众汽车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向电动汽车时代进发,表示会在未来5年投入460亿欧元,以主导全球电动汽车市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电动汽车 奥迪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