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获考题、通过率90%以上?广州市中教文化公司被罚20万元

提前获考题、通过率90%以上?广州市中教文化公司被罚20万元
2021年06月19日 12:19 中国消费者报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原标题:提前获考题 、通过率90%以上?培训机构被罚20万元!

  因在招生过程中声称

  可以提前获得内部考题

  学员考试通过率可达90%以上

  广东省广州市中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被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管局

  处以20万元的行政罚款

  2020年11月19日,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称,广州市中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招生宣传中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不正当竞争行为。2020年12月,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并对公司相关人员询问,发现该公司的部分销售人员在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培训课程招生过程中,声称公司有渠道可以提前获得内部考题、经过培训的学员考试通过率可以达到90%以上。

  执法人员经过调查发现,该公司的二级造价工程师培训学员的考试通过率仅为基础知识科是32.7%、土木建筑工程科是47.45%、安装工程科是48.07%,从没有达到90%以上,并且该公司根本没有提前获得内部考题的渠道。执法人员认为,该公司的宣传行为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有关规定,属于对商品或服务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

  6月15日,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管局向广州中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该公司的行为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中关于“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规定。依据《 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经营者违反本法第八条规定对其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或者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由监督检查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规定,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公司处以20万元的行政罚款,并责令停止违法行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考题 广州市 培训机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