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薪谈判破裂 三星显示工会宣布下周起陆续罢工

涨薪谈判破裂 三星显示工会宣布下周起陆续罢工
2021年06月16日 15:15 中新经纬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涨薪谈判破裂,三星显示工会宣布下周起陆续罢工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6日电 据韩联社16日报道,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工会在宣布涨薪谈判破裂后,决定从6月21日起罢工。这将是三星显示成立以来第一次罢工,也是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去年宣布“无工会经营”原则作废后,三星旗下公司首次罢工。

  报道称,三星显示工会6月16日表示,劳动纠纷调解委员会的6名干部等人将于21日先期投入罢工,随后逐步加大斗争力度。工会将在罢工首日在公司设在牙山的第二厂区举行劳动纠纷委员会出征仪式,并集会谴责资方的谈判态度。

  据报道,三星显示工会今年伊始就要求工资上涨6.8%,但资方坚持按劳资协商会议之前达成的涨幅4.5%执行。工会主席与公司总裁当面谈判未能缩小分歧,本月初的最终谈判也告破裂,因此工会决定罢工。

  报道指出,在三星显示工会全体投票中赞成罢工的成员过半,雇佣劳动部中央劳动委员会也认定“调解终止”状态,工会拥有合法罢工权利。三星显示工会去年2月成立,隶属于韩国工会总联盟,目前拥有2400多名成员,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0%以上。(中新经纬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正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