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米合作造车 比亚迪股价创近四个月新高

和小米合作造车 比亚迪股价创近四个月新高
2021年06月16日 00:48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和小米合作造车 比亚迪股价创近四个月新高

  经济参考报

  近日,比亚迪方面称正在和小米开展造车业务合作。截至15日收盘,比亚迪涨2.33%,收报232.32元。随着新能源汽车景气度持续提升,比亚迪股价自5月10日开始一路上扬,截至目前,一个月来区间涨幅超过60%,当前股价也创下近四个月新高。

  消息面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近日表示,比亚迪有意向和小米在汽车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双方正在洽谈一些项目。王传福表示,中国汽车品牌在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层面已全面超越合资品牌,随着“三电”技术、智能网联等核心技术的持续发展,市场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到60%。预计到2030年,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渗透率有望达到70%。

  针对公司新能源产能情况,15日,比亚迪在互动平台表示,根据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因公司新能源车及传统燃油车共用产能,公司乘用车总体年产能为60万辆。此前,比亚迪公布的5月份产销数据显示,公司5月份销售新能源汽车32800辆,本年度累计销量113213辆,累计同比增长143.41%。

  比亚迪当前业务主要包含新能源汽车及传统燃油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其中,动力电池方面,比亚迪目前新增产能以刀片电池为主,且正在快速扩张。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联盟近日公布的数据,4月份,动力电池装机量企业排名方面,比亚迪以1.12GWh排名第二。从详细数据来看,4月份比亚迪市占率14.6%,环比上涨10%,增速明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小米 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