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格力5年没分到房?董小姐:问问自己为什么没分到房

来格力5年没分到房?董小姐:问问自己为什么没分到房
2021年06月10日 18:57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董小姐因为格力分房的问题没少上热搜。

  据“董明珠自媒体”公众号6月9日消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日前在某综艺脱口秀节目现场回应员工来格力5年没分到房。

  这位员工在视频中吐槽:“今年是来格力的第五年,企业还是企业,房子也还是企业的房子。”

  董明珠当即现场回应,刚刚还有人说“来了五年没分到房”,你要问问你为什么没分到房呢?格力分房的目标从未改变,我们的梦想就是要让每一位员工都能拥有一套房,今年我们有3700套,第一批优先分给我们优秀的员工,但是不优秀的也会给,只是要慢慢等。只要你足够优秀,就能优先。

  关于格力分房这件事,最初源自2018年1月珠海的一场活动,董明珠透露,为了稳定人才队伍,她这两年在思考,让8万格力电器的员工每人有两室一厅的房子。

  “只要你干到退休,房价再高都跟你没关系。”

  当时有人估算,如按员工福利房每平方米5000元的成本算需280亿元,至少要耗掉格力电器2015、2016两年的净利润。

  对此,格力电器市场部时任部长陈自立解释说,“从每人一间房开始,到已婚员工过渡房,再到人才公寓;有公司自建、公司购买等多种方法;有总部,也有各生产基地;已经实施了很多年,会逐步升级。”

  2018年5月16日,格力电器在珠海体育中心举行“格力2018再启航”晚会,董明珠现场宣布:珠海市委市政府为了鼓励格力电器,答应给格力1万套住房的土地。

  来源:格力集团官网

  当时,格力现有员工超过8万人,董明珠承诺保证格力员工每人一套房,首批1万套房或优先提供给核心技术人员。

  3个月后,据格力集团官方消息,“格力明珠广场”动工,这是格力自费投资20亿元建设的人才公寓,由2栋18层、3栋19层、3栋32层、3栋35层共11栋住宅,1栋商业及邻里中心及1栋幼儿园组成,占地面积约80719.9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278402平方米。预计2021年交付共3180套。

  格力的说法是,人才公寓将以租赁的方式提供给公司优秀人才、专才和技术骨干等作为过渡性住房,租金低于市场价。

  2020年4月的一场云直播中,董明珠介绍称,受疫情影响,尽管今年(2020年)一季度亏损了300亿元,但给员工每人送一套“两房一厅”的目标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一定会实现。格力3700套的员工小区(即格力明珠广场)已经完工,首先会保证技术部门的80后(早已结婚)、90后员工(将结婚),每人能分到一套,并保证所有技术人员每人能分到一套房。

  今年2月,董明珠在珠海接受采访时谈到:“为什么这两年我一定要盖房,我们今年马上又要投放 3700 套人才房,接下来要首先实现科技人员一人一套房,只要大学生来了,就是一套房。只要在格力干到退休,这套房就给你了,你还愁什么钱?有多少钱花多少钱!有(房)住了,怕什么?”

  4月27日,董明珠在微博上表示,给员工一万两万块奖励,不如解决住房问题,今年3700套房即将投入,我们鼓励所有表现优秀的员工。

  对于格力分房这件事,你觉得靠谱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