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擅自关门“跑路”的亿能量国际健身俱乐部被罚款50万!

曝光!擅自关门“跑路”的亿能量国际健身俱乐部被罚款50万!
2021年06月07日 10:50 北京青年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曝光!擅自关门“跑路”这家健身房被罚款50万!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大兴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大兴区内一家健身房擅自关门“跑路”,大兴区市场监管局在向社会对其进行曝光的同时对其作出罚款50万元的处罚决定,并将该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推送到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失信联合惩戒;由大兴区人民法院申请对其法人采取限制高消费的措施。

  “我们在2019年接到消费者对北京亿能量国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诉举报,反映在该公司办理了会员卡,接受该公司提供的健身服务。但在会员卡金额尚未消费完毕的时候,该公司未进行提前告知就擅自关闭了经营场所,且在事后一直未进行退款,也未进行其他解决问题的措施。

  经大兴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北京亿能量国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在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兴华路开设了一家健身服务场所。当事人经营期间,消费者办理了会员卡,以预付费的形式接受商户提供的健身服务。2019年8月1日,当事人擅自关闭了经营场所,后在门上张贴“暂停营业”的告示,告知消费者会员卡顺延3周、退卡的可凭合同于2019年8月23日到店办理退费。2019年8月23日,当事人未能开门经营,也没有为要求退卡的消费者办理退费。

  截止2019年10月21日,当事人仍然未开门营业,未以其他形式向消费者告知情况或约定退款事宜。对此,大兴市场监管局清源所执法人员立即对北京亿能量国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经营场所进行检查。

  “我们经过多次检查,发现当事人经营场所处于关闭状态,无法取得联系。在随后的调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当事人涉嫌存在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退还服务费用的义务且超过15日的违法行为。”大兴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郑道鹏告诉记者,对于该公司,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八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经办案人员的调查,确认当事人违法事实成立,且其行为已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在依法履行告知等程序后,大兴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以下处罚:一、依据《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对其作出罚款50万元;二、将该商户信息被纳入相关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其负责人的信用记录,并被推送到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失信联合惩戒;三、由大兴区人民法院申请对其法人采取限制高消费的措施。

  因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履行给付义务,大兴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向大兴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大兴区人民法院对北京亿能量国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其法定代表人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的措施。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正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