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近1000万外卖骑手属于外包,没办法直接负责,会增加企业负担

美团:近1000万外卖骑手属于外包,没办法直接负责,会增加企业负担
2021年05月10日 08:56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据北京卫视“局处长走流程”节目,此前体验送外卖的副处长王林等与美团代表交流时,后者透露,目前美团平台上的注册外卖员有将近1000万人。这1000万人都不是美团的员工,而是属于外包的关系。

  巡视组追问:“(外卖员)发生问题后,是你们平台负责赔偿,还是供应商负责赔偿?”

  美团代表:“这个是有商业保险来承担,每天3块钱,从外卖员的佣金中扣掉。”

  王林纳闷问道:“这3块钱到底能保我什么呢?”

  美团代表:“包含保额60万的身故伤残险,还有5万元的医疗费用。”

  巡视组:“(前段时间,外卖小哥猝死)最后平台赔了60万元,这是在你们的商业险之外,还是迫于舆论压力?”

  美团代表:“应该是后者。他们在工作中产生的行为,我们也没有办法完全直接负责任,这可能会增加一些企业的负担。”

  巡视组反问:“你们平台还觉得挺委屈?但是舆论是不同意你们这种说法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