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关总监张军“青年睡觉言论”成争议话题,过度解读无意义

腾讯公关总监张军“青年睡觉言论”成争议话题,过度解读无意义
2021年05月06日 08:45 京报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腾讯公关总监张军“青年睡觉言论”成争议话题,过度解读无意义 

  5月4日青年节当天早上,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发表了一条微博,写道:“当我们忙着做各种致敬青年的策划时,青年们正在睡觉。”

  该微博发出后,迅速成为争议话题。截至5月5日,这条微博下的评论数超过2.0万条,点赞198万次,转发4.7万次,远超他平日其他微博。对该事件的讨论占据了知乎热榜第一,讨论热度超过990万。

  张军的这条“青年言论”,引发了网友们尤其是年轻网友们的不满,在这条微博底下几乎全部都是反对的声音。

  部分网友认为,青年们有假期睡觉的权利,“不接受老年人的嘲讽”。“你岁数大觉少,假期里自己睡不着一早起来,就开始自艾自怜的念叨假期的青年人在睡懒觉?”“大过节的还给青年添堵,中国青年就是该劳动的时候劳动,该休息的时候休息。”

  部分网友认为,这是一种站在高位上说出的风凉话,称这是“黄鼠狼给鸡拜年鸡居然还没起床”。网友反问张军,难道各种致敬青年的策划不是青年们做的吗?有网友直言“还阴阳怪气的,年轻人一直被剥削,不允许人家五一睡会懒觉?”“996的青年好不容易放个假不睡觉难道起义么?掀翻你们这群资本家?”

  不过,在很多人看来,“青年们在睡觉”不过是一句调侃,一些网友对此过度解读并无意义,社交平台“板砖”乱飞的生态只会让更多理性的人保持沉默或者厌倦逃离。

  (原标题:“青年睡觉言论”成争议话题,过度解读无意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腾讯 公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