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队回应特斯拉车速“以认定书为准” 媒体称事发道路无摄像头

交管队回应特斯拉车速“以认定书为准” 媒体称事发道路无摄像头
2021年04月23日 22:50 三言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交管队回应特斯拉车速:以认定书为准;事发道路无摄像头

  出品|三言财经

  作者|大鹏

  昨天,特斯拉公布车辆发生事故前一分钟数据。数据显示,最后一次刹车时,车速为118.5km/h。发生碰撞前,车速降低至48.5km/h。此外,事故发生前30分钟,刹车记录超40次,同时车辆有多次超过100km/h和多次刹停的情况发生。此数据和张女士之的说法完全不同。

  那么到底有没有超速?是特斯拉偷梁换柱?还是张女士无中生有?

  三言财经就此事咨询了安阳市交管支队,对方首先确认称今年2月份的确有一起符合描述的交通事故,事发地为341国道。

  但是,对于事发时张女士父亲驾驶的特斯拉Model 3汽车是否存在超速等问题,交管支队答复称一切以《事故认定书》为准。

  当三言财经咨询如果认定书里没写就认为没超速吗?涉事路段是否有摄像头以及限速多少时,交管支队回答:“是的,一切以当时交警出具的《事故认定书》为准,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

  正想进一步咨询的时候,该交管支队称《事故认定书》双方都签字了,不接受电话询问此事了。

  从认定书显示来看,并没有对张女士的特斯拉Model3超速的描述。

  咨询相关交管支队基本就得到这些信息,通过别的方式继续了解情况。三言财经从一张《安阳测速取证设备公示表》里发现,在这张公示表里,并没有341国道。

  毕竟341国道是2019年底才通的车,会不会设备还没装齐?那里会不会真的没有摄像头呢?

  《棱镜》昨天重走了当时的路段。根据《棱镜》的描述,路况很复杂,大卡车很多,中间有部分路段在维修,有时会有车辆从反方向逆行而来。还有一段路出现“两道变一道”的情况,有两个相距400米的红绿灯,但其中一个并未启用。国道两边并没有路灯,也没有监控摄像头。

  涉事女车主的弟弟也提到,事发时,红绿灯的摄像头还没有启用。

  他还称其父亲1986年就拿了驾照,几十年来一直开大车跑运输,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他认为,当时天色已暗,341国道的路况也不好。父亲带着一家老小,其中还有个一岁多的孙女,他父亲不可能飙车。

  关于341国道的情况,以前就有网友反映过,341国道上很多路口没有红绿灯。就算有,也没有监控摄像头。大货车跑的风驰电掣,已经出过好几次伤亡事故了。更有网友称341国道为“夺命路”。

  关于341国道的情况目前就了解了这么多,那么特斯拉汽车本身是不是有问题呢?会不会出现刹车失灵的情况呢?

  一名汽车自媒体对特斯拉进行测验,他在直角转弯时不小心车辆轮毂撞到凸台后,四轮定位参数出现偏差。然后所有电子系统全部失效。不仅是动能回收,自动刹车和牵引力控制也都失效了。制动踏板开始变硬,很难踩下,实锤特斯拉会出现刹车故障的问题。

  除了汽车自媒体的测验,汽车测评人闫闯也发表了观点:“刹车力度从40到100bar+,是普通人急刹车到玩命刹车的力度”。闫闯称自己踹到100bar时腿疼了好几天。闫闯从特斯拉公布的数据中取了两组数据进行分析,证明特斯拉刹车有问题。

  据了解,闫闯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后获得剑桥大学工业系统生产与管理专业硕士学位。

  另外,一位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的博导于老师也认为,特斯拉昨日公布的行车数据坐实了“刹车失灵”问题。

  于老师称,根据公布的行车数据,在踩下制动踏板2.7秒内,最大制动主缸压力仅45.9bar的表述就有问题。对于普通乘用车,4.59MPa的制动主缸压力不能算轻。并且制动压力达到45.9bar后,0.13秒后立刻激活了ABS,意味着司机采取紧急制动,并不存在“力度较轻”说法。但ABS激发后,平均减速度却远低于正常值,这就是刹车失灵,车主和司机并没有撒谎。

  公布的Excel表格中,车速从94km/h到制动压力达到45.9bar,历时0.33秒,但却没有车速数据。于老师认为是特斯拉方面有意删掉。

  若按照85km/h计算,到车速降至48.5km/h耗时1.71秒。此时ABS处于激活状态,车辆也处于紧急制动。因此,这个过程平均减速度只有约0.6g。根据其他汽车媒体评测,特斯拉Model 3车型紧急制动时平均减速度能够保持在1g左右。而目前普通乘用车紧急制动平均减速度普遍高于0.9g,因此,从数据上说刹车失灵并不为过。

  昨天特斯拉公布数据后,维权女车主的丈夫李先生称,特斯拉在与车主无任何沟通情况下,将数据公布,此举侵犯了个人隐私权及消费者权益。李先生将向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同时要求特斯拉公开道歉,并将行车数据撤销。

  对于是否侵犯隐私权,特斯拉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公布的一分钟行车数据此前已经提供给当事人张女士,而且张女士微博也曾发布过该数据的相关信息。

  张女士之前就对特斯拉给出的数据表示过质疑,矢口否认车速118.5km/h,称车速60km/h左右。

  那么,张女士到底有没有超速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