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透露与华为打造的高端品牌即将亮相

长安汽车透露与华为打造的高端品牌即将亮相
2021年04月20日 15:45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长安汽车透露与华为打造的高端品牌即将亮相|2021上海车展

  记者 | 侯卓铠

  4月19日上海车展上,长安汽车集团正式向外界公布了面向全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

  我们了解到在长安汽车的“十四五”规划期间,其计划整体投入1500亿元,聚焦软件、智能科技、低碳、新商业模式、高精尖人才等方向,通过五个维度的精准发力,实现2030愿景,加快迈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

  目前,国家“十四五”规划正式公布,同时国家发布“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对汽车产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2018年长安汽车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至今已迭代到4.0版,长安汽车将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提升效率和软件能力为核心竞争力,希望将自己打造成为“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

  这一规划也从五大方面展开。首先,长安汽车计划加速由提供“硬件产品”向提供“生态产品+软件产品”拓展,以软件定义汽车产品及服务为契机,打造极致客户体验;其次,其将加快智能化发展,每年实现1-2个领先的智能场景首发应用,到2022年,率先实现L4级智能网联汽车上市,加速推进“北斗天枢”2.0。

  同时,在产品上,基于方舟架构和CHN架构,打造EPA0、EPA1和EPA2三大平台,未来五年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首批两款智能电动汽车(代号为E11的SUV和代号为C385的轿车)将在年内亮相;并且,实施数字化转型升级,与众多战略伙伴构建新商业模式;最后,加快人才结构调整,组建3000人的软件化、智能化人才团队。

  在发布会上,长安汽车宣布与华为、宁德时代即将推出一款面向未来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全新高端品牌名称即将公布。在去年年底长安汽车品牌日活动上,其宣布将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全新的高端电动汽车品牌。为此,华为也在去年10月底,发布了HI品牌,作为智能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华为以Huawei Inside创新模式与车企深度合作,打造精品智能汽车。

  据了解,在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华为公布了最新包括4D成像雷达、AR-HUD、MDC810在内的新一代智能化部件和解决方案。而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则表示:“Huawei Inside创新模式与车企深度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华为的新技术优势与车企的整体功能优势,为消费者打造高端智能汽车。”

  从华为的技术上来看,华为推出了高阶自动驾驶的高分辨4D成像雷达、基于“华为八爪鱼”构建数据、高精地图、算法的自动驾驶开放平台、电动汽车智能化集成化热管理系统TMS以及即将量产的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华为MDC 810。

  从目前多方公布的消息来看,长安汽车与华为的高端品牌将基于方舟架构和CHN架构,来自于EPA0、EPA1和EPA2三大平台之一。

  另外,在本届车展上,长安汽车还公布了第二代CS55PLUS车型,新车车身尺寸为4515*1865*1680mm,轴距2656mm。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138kW,百公里油耗5.9L。

  第二代CS55PLUS采用长安汽车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与现款车型区隔开来,内饰则采用了类似于NUI-K的设计风格,搭载两块液晶屏幕,上下平底的三幅式方向盘也十分年轻运动。

  另一款新品则来自于长安欧尚,旗下首款PLUS旗舰产品“欧尚X7 PLUS”全球首发亮相,新车定位于品牌的旗舰车型,车身尺寸为4730*1870*1720mm,轴距为2786mm。

  新车继续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贯穿式双层格栅搭配大尺寸六边形前格栅,让前脸看起来层次分明,大灯模组则采用了分体式LED大灯,让整车开起来更加时尚感。车内采用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幕的双联屏设计,换挡机构则为电子式挡把,整体符合定位预期。

  在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峰值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标配电磁控制式涡轮增压技术,同时,针对于车机使用流畅度的问题,从长安欧尚X7 PLUS开始,长安欧尚产品的车机芯片正式采用8核处理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