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砍掉自己百万年薪提高员工工资#上热搜 网友:怎么让老板看到

#CEO砍掉自己百万年薪提高员工工资#上热搜 网友:怎么让老板看到
2021年04月17日 10:17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CEO砍掉自己百万年薪提高员工工资#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在美国西雅图,有这样一个老板。他叫Dan Price,是为美国小商户提供信用卡支付服务的公司Gravity Payments的创始人兼老板。曾经,跟其他公司的老板一样,他拿着比员工高得多的年薪,自以为员工过得也还行。直到有一天,他发现底下有个员工竟然需要打两份工才能维持生计。这名员工叫Rosita Barlow。他了解到公司内,不止Rosita一个人因为工资在挣扎。

  于是,2015年,他做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决定:他决定把所有员工的最低年薪提高到7万美元。为了给员工提高工资,他把自己的年薪从110万美元降低到7万美元。

  这个决定在当时引发了轩然大波,当时福克斯新闻也专门报道了此事,对Dan的做法,他们一致不看好。认为他是“疯子中的疯子,Dan Price。”

  尽管无数人看衰,但Dan还是实施了这项计划。一晃6年过去了,最近,他用实际数据狠狠打了那些人的脸…

  6年前,我们把最低工资提高到7万美元,今天:

  我们公司的收入增长了3倍

  员工人数增长了70%

  客户数量翻倍

  员工生的宝宝人数增加了10倍

  70%的员工归还了债务

  员工买房人数增加了10倍

  401(k) 企业退休金增加了155%

  员工流失率降低了一半。

  对此,有网友评论称,希望我老板能看到这条信息,不再想方设法扣我们工资。

  还有网友对此表示,大部分老板只会想着如何以更低的工资让打工人干更多的活。

  对于CEO砍掉自己百万年薪提高员工工资,你怎么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3.76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