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为不造车 三家车企合作共同打造子品牌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为不造车 三家车企合作共同打造子品牌
2021年04月13日 08:48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为不造车,与国内三家车企合作共同打造子品牌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侯卓铠

  近段时间,汽车圈和科技圈异常热闹,一方面传统车企和新造车势力都开始大举布局新能源汽车,另一方面,科技公司也开始萌生造车想法,希望通过自身的创新优势在未来汽车市场中占据优势。

  几日前,在小米的新品发布会上,最值得关注的消息便是小米将进军造车领域,并且以大手笔的投入,积极投身于未来的新能源产业布局。很快,舆论又将关注的焦点放在了国内另一通讯、科技巨头华为身上,毕竟对于这家已经与国内多家车企展开合作的科技巨头而言,在汽车产业有着诸多积累和实践。

  在4月12日华为召开的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正式向外界透露了华为整体战略,明确了华为不造车的战略,未来将与国内车企共同打造子品牌汽车。

  在发布会上,徐直军表示:“外界认为华为有品牌、有技术能力,理应造车,不过华为(造车)这一课题在经过内部多年慎重的讨论之后,还是决定参与造车。”

  这也直接明确的回应了外界的问题,华为不会造车。

  对此,徐直军明确表示:“产业界或许不需要华为品牌的汽车,但是更需要华为ICT的能力,华为会选择一些伙伴进行深度合作,用华为Inside(内置)的方式,很车企共同打造一些子品牌汽车,赋能车企,面向未来。”

  据了解,华为正在与北汽新能源、长安汽车、广汽汽车展开合作,共同打造三个子品牌。目前,华为与北汽新能源共同打造的ARCFOX(极狐)已经完成了首款车型的发布与上市,从今年四季度开始ARCFOX将有一些列全新的车型推出。

  在几日后的4月17日,ARCFOX搭载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阿尔法S将发布。

  就在上个月,有消息称华为与广汽旗下新能源汽车公司广汽埃安联合开发下一代智能电动汽车。彼时,广汽埃安表示:“华为是埃安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从19年就开始联合打造新技术”。

  同样在去年,长安汽车品牌日上,长安汽车表示将推出面向未来智能纯电的“方舟架构”,同样,华为也与长安汽车、宁德时代展开合作,双方共同打造全新的高端电动汽车品牌。

  实际上,华为参与汽车产业最早可以追溯到2014年,但是华为成立了“车联网实验室”,主要开展汽车互联化、智能化、电动化和共享化的技术创新,延伸华为“端、管、云”的ICT能力,面向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的应用场景储备技术。

  2019年5月华为正式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定位和业务边界:华为不造车,聚焦ICT技术,提供智能网联汽车增量部件,帮助车企造好车。

  在去年10月30日,华为在上海首次发布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品牌HI。旨在通过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以创新的模式与车企深度合作,打造精品智能网联电动汽车,为消费者提供极智、愉悦、信赖的出行体验。

  对此,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表示:“HI带来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华为三十年的技术积累将与汽车行业深度融合,并追求跨越式技术发展。相信新模式一定会开发出好的智能电动汽车,实现品牌向上,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变强。”

  据介绍,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包括1个全新的计算与通信架构和5大智能系统,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智能网联和智能车云,以及激光雷达、AR-HUD等全套的智能化部件。HI技术能够帮助汽车产业实现技术升级,快速开发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

  另外,在昨日的大会上,徐直军也表示:“目前智能汽车业务是华为除消费者业务外功能最完备的BU,其已经在这一业务投入10亿美金,当然,华为做任何一个产业都聚焦全球,不仅仅在中国市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智能汽车 车企合作 车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