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热评:直面货车司机被罚事件,用依法彻查回应舆论关切

央视热评:直面货车司机被罚事件,用依法彻查回应舆论关切
2021年04月09日 16:17 央视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热评丨直面货车司机被罚事件,用依法彻查回应舆论关切

  日前,河北一名货车司机途经唐山市丰润区超限检查站时,因北斗车载终端处于掉线状态,被罚款2000元并扣车。随后,该司机服农药自杀身亡。事件发生后,当地成立联合调查组。

  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都需要一一求证。好在当地已启动调查,只要公正客观,依法彻查,就不难还原真相。基于完整的真相,才能得出准确的结论,也才能给出服膺的处理结果。

  “我希望用我的死唤醒领导对这个事情的重示(视)。”

  涉事司机遗书上的这句话引发关注。在他看来,他是以死抗争来讨回公道,来维护整个货车司机群体的权益。定位系统掉线,如果并非司机人为造成,却对他们课以重税,就会制造不公,也是货车司机的不能承受之重。

  按规定,运输车辆确应安装卫星定位装置,道路运输经营者应保证装置在线,执法人员有权对故意违规者进行处罚。但是不是故意,应有精准判断。执法人员有权维护法律制度,但前提是依法执法,既不能过于随意,也不能缺少基本的人性化。

  “物流兴国”,货车司机在推动物流业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故此,期待相关部门用彻查回应舆论期待,用公正处理给当事人一个交代。依法处理,不偏不倚,才能更好地捍卫法治尊严。(文丨余安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霍莱沃 688682 4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