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北斗回应“货车司机卫星掉线自杀”

独家|北斗回应“货车司机卫星掉线自杀”
2021年04月08日 14:22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近日,货车司机因北斗系统掉线被罚款2000元,并扣留汽车,司机金某在附近商店购买百草枯后于超限站办公室内服药自尽。该事件一经公布引起广泛关注并登上热搜。

  据了解,该事件的直接起因是北斗定位掉线。

  “北斗只是下游信号接收的设备。就好比你用手机接收信号,手机只能做到接收信号,但信号的来源是信号塔、运营商。如果突然间断网,你需要问联通、移动、电信,手机生产商也不知道问题。”对此,新浪财经致电北斗航天集团官网电话,接听的工作人员表示,北斗只是一个信号接收设备,有可能信号传递中断,层层都有可能,上游信号问题是下游接收设备无法左右的。

  据了解,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斗航天集团)成立于2011年4月,是一家基于北斗和遥感卫星应用的高新科技企业,从事北斗芯片、模块、终端产品的研发,北斗和遥感卫星应用综合管理平台等服务。

  (刘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