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亏了近300亿元,LG或将放弃手机业务

5年亏了近300亿元,LG或将放弃手机业务
2021年04月01日 16:44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5年亏了近300亿元,LG或将放弃手机业务

图片来源:图虫图片来源:图虫

  记者 | 徐诗琪

  市场上流传许久的“LG将放弃手机业务”消息又有新进展。

  4月1日,韩媒《先驱商业报》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称,LG电子决定关闭其智能手机业务,并将在4月5日的董事会上正式宣布。

  报道称,LG电子的智能手机部门有4000名员工。决定关闭该部门之后,这些员工将在下周转移到该公司的家电部门。

  消息发布后,LG电子股价今日应声上涨6%。

  早些时候,LG的手机业务还被传出有出售的可能。但3月的《东亚日报》报道显示,LG与德国福斯(Volkswagen AG)以及越南Vingroup JSC 两家厂商关于出售手机业务的谈判已破裂。据称,潜在买家希望收购拥有专利的业务,但LG不愿出售该类业务,最终谈判均以失败告终。因此,LG将退出而不是出售智能手机业务。

  手机确实已成LG的拖油瓶。公开数据显示,LG移动业务自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已连续23个季度出现亏损,截至去年第四季度,该部门累计亏损额高达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3亿元)。在这期间,该公司手机业务高层人员不断变换,在发展战略上也没有一个长久的计划。

  2020年1月, LG电子CEO权邦锡还曾立下“2021底让长期亏损的智能手机部门实现盈利”的宏图,但市场显然不如他的预期。

  一系列原定于今年发布的手机也被搁浅。去年LG称要推出一部可滚动的柔性屏手机LG Rainbow,与三星旗舰款折叠屏手机竞争。本计划在2021年3月发布,但该产品并未如期推出。韩国《东亚日报》称,LG已经搁置了上半年推出所有新智能手机的计划。知情人士称“由于LG智能手机业务未来的不确定性,它的发布现已被无限期搁置。”

  图表来源:IDC

  LG在手机市场早已被挤出全球前5,在各种统计数据里,这个曾经辉煌过的韩国手机品牌如今只能被纳入“Others”行列。

  有业内人士指出,LG手机在全球手机市场份额已低至1%左右。

  相较之下,LG电子的其他业务发展地还不错。除智能手机以外,LG电子还包含了电视、声音设备、白色家电等业务。凭借LGD(LG Display,主营面板制造,是LG手机和电视的主要供应商)在显示业务上的全球领先水平,LG的OLED电视目前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整体市场份额则仅次于三星。

  LG电子2020年报显示,其初步核实2020年全年营业利润达到3.191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8.5亿元),同比增长31%,销售额同比增长1.5%,为63.263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673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LG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