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称考不上本科是智商有问题#上热搜 网友:职场PUA

#招聘称考不上本科是智商有问题#上热搜 网友:职场PUA
2021年03月17日 09:24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正值求职季,近日一求职者想投递CityD0的岗位时,公司HR向其表示“考不上本科的都是智商有问题”。3月17日,#招聘称考不上本科是智商有问题#冲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近日,线上招聘平台,一求职者想投递杭州某大数据公司(CityD0)的产品运营岗位时,公司HR询问其大学学历,并表示他们只招收二本以上的统招,并称:“考不上本科的都是智商有问题”。对此该求职者表示非常气愤,网友也纷纷表示,职场不应存在学历歧视。

  3月16日,CityD0集团回应员工在招聘网站上称“考不上本科是智商有问题”。经排查,该内容确属CityD0集团员工吴某某在与应聘者进行对话时发出,此事系员工个人不当言论,不代表任何CityD0官方态度,官方对该言论表示反对。

  对此,有网友认为该HR对面试者没有最起码的尊重,根本不合格,表示可以选择不招,但请尊重别人!

  也有网友表示学历并不能等同于智商,学历只是人生的一种经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

  此外,还有网友直言该HR的行为其实就是职场PUA。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正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03-17 和林微纳 688661 17.71
  • 03-17 海天股份 603759 11.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