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称“考不上本科是智商问题”?涉事公司:已批评并处理

HR称“考不上本科是智商问题”?涉事公司:已批评并处理
2021年03月17日 14:41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HR称“考不上本科是智商问题”?涉事公司:已批评并处理

  针对“员工在招聘网站上称‘考不上本科是智商有问题’”一事,3月16日晚,CityDO集团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经排查,该内容确属CityDO集团员工吴某某在与应聘者进行对话时发出,此事系员工个人不当言论,公司已按相关制度对该员工做出严肃批评教育及处理。

  公司声明。来源:CityDO集团官方微博

  此前,网传多张截图显示,简介显示为“CityDO产品招聘”的吴先生,在与一名想投递该公司产品运营岗位的求职者的交流过程中表示,只招收二本以上的人员,并称“考不上本科的都是智商有问题的”。此信息经传播,引发热议。

  前述声明称,关于3月16号发生的CityDO集团员工吴某某在招聘过程中的不当言论事件,该集团启动内部调查。经排查,该内容确属CityDO集团员工吴某某在与应聘者进行对话时发出。为消除该事件带来的不良影响,现就此事作如下声明:

  1、此事系员工个人不当言论,不代表任何CityDO官方态度,CityDO官方对该言论表示反对。针对此次事件引起的不良影响及为应聘者带来的困扰,向公众表示真诚歉意。

  2、公司已按相关制度对该员工做出严肃批评教育及处理。

  CityDO集团表示,此次发生的事件是对他们的一个警示。今后,公司将继续加强内部管理,引导正确的价值观,为广大热爱科技创新的同仁们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天眼查信息显示,CityDO(杭州城市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2月,是一家城市大数据运营服务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钟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03-17 海天股份 603759 11.21
  • 03-17 和林微纳 688661 17.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