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机器狗Max”上热搜 网友:有点厉害

“腾讯机器狗Max”上热搜 网友:有点厉害
2021年03月02日 18:04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3月2日下午,#腾讯发布首个全自研机器狗max#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随后#腾讯机器狗Max#也登上热搜,关于机器狗的性能与创新引发大众热议。

  3月2日,腾讯正式发布首个软硬件全自研多模态四足机器人——机器狗Max。其采用腾讯Robotics X实验室原创自研的足轮融合方案,也就是有腿又有轮,在不同的环境可切换不同形态。在崎岖地面,采用足式能走得更稳,而在平坦路面切换为轮式能跑得更快,最高可达25km/h。Max还拥有敏锐的“神经系统”,实现了亚毫秒级力控。腾讯表示,机器狗Max未来将有望在机器人巡逻、安保、救援等领域发挥作用,成为人类的智能伙伴和生活助手。

  对此,部分网友认为腾讯此举值得称赞,并持期待态度,表示有点厉害,以及期望智能照顾老人的机器人。

  但也有网友对腾讯全自研机器狗一事中腾讯的创新性存疑,认为其与波士顿狗存在高度相似性,表示这不是抄了一手波士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