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聘任黄耀文为副总经理 曾经任万科财务与内控负责人

泰禾集团聘任黄耀文为副总经理 曾经任万科财务与内控负责人
2021年03月01日 22:45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泰禾集团聘任黄耀文为副总经理,曾任万科财务与内控负责人

  澎湃新闻记者 李晓青

  3月1日晚间,泰禾集团(000732.SZ)公告,当日收到其财务总监王伟华的书面辞呈,同时任命刘向民为该公司财务总监。

  与此同时,泰禾集团还任命黄耀文为该公司副总经理。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黄耀文此次会在泰禾集团分管运营方面的业务。

  资料显示,新财务总监刘向民1979年出生,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管理学硕士。曾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板块财务处处长;2018年6月加入泰禾集团,历任公司资金部副总经理、总经理、公司总裁助理,现任泰禾集团财务资金中心总经理。

  而黄耀文出生于1980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曾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财务与内控管理中心运营负责人、总部财务与内控管理中心副总经理;2016年6月至2021年2月,任深圳星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

  值得注意的是,黄耀文此前有在万科工作的经验,在眼下万科入股泰禾集团的背景下就显得有些微妙。

  2020年7月30日,万科集团和泰禾集团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泰禾集团控股股东泰禾投资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9.9%股份转让给万科旗下海南万益,转让价款合计为24.26亿元,支付方式为现金支付,转让价格为每股4.9元。

  但在此次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中设置了股份转让的先决条件:需要泰禾制定债务重组方案并与债权人达成一致,债务重组方案能支持公司恢复正常经营,能支持公司可持续经营,并且该债务重组方案的上述作用能得到泰禾投资和海南万益的一致认可。

  按照上述公告,若约定的全部条件在2020年9月30日前未获得满足且未获得万科方面豁免,万科有权单方面终止协议。

  但万科集团目前还没有单方面终止协议。

  2月27日,在深交所互动易上有投资者提到“对于入股泰禾的事项,上市公司为何不做进一步公告”。对此万科方面回应称,此次股权投资交易能否最终达成仍取决于相关先决条件能否满足,当前仍存在不确定性。万科当前未单方面终止合同,但保留合同约定的相关权利。相关事项未达到公司披露标准。

  目前还未完全走出泥潭的泰禾集团正在逐步向外界释放着公司利好的消息。

  2月21日,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召开了泰禾北京区域汇报会,在这次会议上,黄其森表示,该公司正准备全面复工复产复售。

  泰禾集团在2月9日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中提到,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缓解与控制以及公司债务重组进程的推进,该公司预计北京金府大院、北京院子二期、上海大城小院北区和南区、福州金府大院、北京昌平拾景园、武汉院子和南京金尊府项目会在2021年下半年陆续达到交付状态。泰禾集团强调,该公司正在通过加速推进债务重组进程,调整营销计划,加强销售回款管理等措施,最大限度地保障项目建设资金到位,力求维护业主利益,增强市场信心。

  截至3月1日收盘,泰禾集团报3.27元/股,跌幅0.91%,总市值81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